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今年青岛中考可普高职高兼报 19日开始网上报名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5-18 06:53:22 字号:TT

  记者从青岛市教育局获悉,市内四区高中网上报名5月19日上午8:00开始,至5月25日下午5:00结束。与往年不同,今年志愿填报调整为普通高中、职业学校兼报。5月26日、27日上午8:00-11:30、下午1:30-5:00为现场确认时间。

  据悉,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青岛市市内四区初中学生学业考试(高中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报

名。考生选择[普通高中报名]或者[中等职业学校和五年制高职报名]进行网上报名,分别完成普通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和五年制高职志愿的填报。同时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五年制高职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到第一志愿普通高中学校进行普通高中报名现场签字确认,并按照中等职业学校和五年制高职信息确认的有关要求到相关区招考办进行现场拍照、签字确认。

  现场确认时,考生需携带《青岛市市内四区普通高中招生网上报名信息表》一份(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非青岛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同时持父母至少一方的 “青岛市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两张;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档案(含《综合素质发展评价表》、《中学生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手册》、学生成长的标志性成果、至少一份研究性学习报告等),其中标志性成果包括市级及以上教育部门组织或参与组织的各类评优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能够反映个人成长的其他成果资料等;享受加分优待政策有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以上各种证件的原件,由第一志愿学校查验后返还给考生,证件复印件及其他报名材料由报名学校保存在考生的报名档案袋中。

  另悉,只参加初中学业考试而不参与高中段学校录取的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即可,不需要进行现场确认。报名结束后,持《青岛市市内四区普通高中招生网上报名信息表》和两张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于6月8日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团委)(延安一路29号乙佩斯英语培训中心105室)领取准考证,由市教育局统一安排考点进行考试。

  外地回青考生(指户籍是青岛市内四区,而在市内四区以外区域初中就读回市内四区参加高中阶段招生录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市内四区往届生报考高中,学生本人须于5月2日至4日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团委)(延安一路29号乙佩斯英语培训中心105室)进行资格审查和考试信息采集。审查通过后方可在规定的时间参加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记者 刘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