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500调查员跨海大桥拦车问去向 将建数据库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16 16:34:47 字号:TT

    明天上午9时至18日上午9时,如果青岛市民开车经过胶州湾大桥收费口等57处调查点,将会有身穿反光衣、佩戴胸卡的工作人员上前咨询你从哪里来、准备到哪里去,希望你能配合回答,因为你将参与我市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机动车出行调查。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本次调查的结果将纳入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今后10年内的交通路网建设。 

    创新 5种交通方式首“牵手

    “

之所以要进行机动车出行调查,就是要为今后的大青岛路网建设规划提供参考数据。”市交通委工作人员庞清阁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刚刚启动《青岛市综合运输体系规划》的编制工作。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在全国是一项新工作,国内也仅有南方少数城市开展,在我市是首次。据了解,以往的交通规划都是单一性的规划,而这次则是将公路、铁路、水路、航空和管道运输这5种交通运输方式纳入到一个综合体系中进行整体规划。

    “随着大青岛的布局以及发展,现有的交通路网已经难以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这就需要制定前瞻性的交通规划。我市这次的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就是要打造一个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的旅客和货物运输系统,满足建设“全域统筹、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的海湾型大都市”的交通运输需求。据了解,目前市交通运输委已委托国内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权威单位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和经验丰富的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承担编制任务。

    目的 为大交通网建“数据库”

    “为了给编制工作提供数据和参考,就需要启动全市域范围内组织大规模机动车出行调查。通俗地说,就要了解目前青岛的机动车的流向和流量。 ”庞清阁介绍,根据编制工作安排,计划5月17日上午9时至18日上午9时,本次调查涉及全市域范围,设调查点57处,参加人员近500人。据了解,这也将是我市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机动车出行调查。

    人员 穿着反光衣佩戴胸卡

    据介绍,机动车出行调查将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机动车OD调查,也就是起止点调查;另一部分是车流量调查。调查点统一设置有交通标志牌和调查横幅,调查人员将身穿反光衣,佩戴胸卡。由于交通量调查会采用拦车询问方式进行,将会在调查当天对个别路段交通运行产生影响。

    57处机动车调查点

    青银高速东收费站、胶州湾大桥收费站、胶州湾大桥李村河北收费站、胶州湾大桥李村河南收费站、青岛港港区、滨海路与金水路交叉口南胜安加油站、202省道重庆路收费站、沙子口镇西崂山路40号加油站、青岛港区东大门、青岛港区接胶州湾高速出口、灵珠山收费站、胶州湾隧道收费站、管家楼收费站、双埠收费站、罗圈涧收费站、G204胶东镇东、S395和S309交叉口东侧、G204与S203交叉口北中国石油加油站、青银高速即墨收费站即墨方向、即墨收费站胶州方向、威青高速长直收费站、灵山收费站、华山收费站、店集收费站、S309和S212交叉口西侧吉祥加油站、S212金口镇北侧、威即路即墨收费站、华山镇威青线交通量观测点、S603王村公路管理站、瓦戈庄镇灵山公路站、S212店集公路站、G309青岛莱阳交界处、S213河头店镇公路站、S215马连庄公路站、S298与S307交叉口(南树公路站)北侧、S307与S602交叉口西北侧、明村收费站、青新高速平度南收费站、平度兰底收费站交叉口南侧、平度店子镇公路站、G309明村公路管理站、平度张家坊镇S603路口南侧、平度云山公路站、三城路平度公路站、平度兰底公路站交叉口东侧、青银高速胶州收费站、沈海高速胶州西收费站、G204与S395交叉口南中石油琴通加油站、胶州苑戈庄镇东侧、S217青岛潍坊交界、G204与S328交叉口北、沈海高速胶南收费站、疏港高速胶南北收费站、S329青岛潍坊交界、S334交通量观测站、G204饲料厂、S293滨海公路收费站(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