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唇腭裂男婴被弃三轮车 治愈手术仅需2万(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8 07:08:52 字号:TT

唇腭裂男婴被弃三轮车 治愈手术仅需2万

青岛唇腭裂男婴被弃三轮车 治愈手术仅需2万

  昨天清晨一名唇腭裂男婴被丢弃在青岛永安路38号丙,一家小酒店门口的三轮车摩托车车斗内,直到上午8时,酒店老板出门,才发现了熟睡中的宝宝。民警随即将男婴送往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告诉记者,宝宝的唇腭裂并不严重,治愈的手术费也只需要两万多元。

  三轮车斗内发现弃婴

  “我的火烧店就在小酒店对面,早上5点我就来开门做生意了,也没看见有人抱着孩子

经过,他很可能在5点之前,就把孩子丢弃在那里了。”记者闻讯赶到永安路38号丙,“泰山火烧店”的老板刘先生称。首先发现弃婴的是小酒店老板田辉,他告诉记者,上午8时左右,他推着三轮摩托车准备去附近的早市买菜,突然发现后车斗内有个红色小包裹,打开包裹一看是个孩子,他被孩子扭曲的嘴唇吓了一跳,随后用手试试孩子的鼻息,发现孩子是活的,只是睡着了,他赶紧拨打110报警。110民警赶到,将孩子送往附近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孩子出生仅10多天

  “孩子实在太可怜了,上嘴唇翻起裂开,在民警怀里不哭不闹,闪着大眼睛,让人看着就心疼。”记者闻讯赶到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正在设法给孩子喂奶,记者看到这名孩子饿得很厉害,用裂开的嘴唇用力吸吮着奶瓶,医生和护士小心地看护在孩子身边,孩子的每一次吞咽都让他们紧张不已。“孩子能够吸吮奶嘴,吞咽奶粉,说明孩子唇腭裂不是很厉害,完全可以治愈。”医生称,从体重和体型上判断,孩子应该已经出生10多天了,除了唇腭裂,其他都基本正常,孩子的父母可能是负担不起孩子的治疗费用,才会丢弃孩子。

  手术费约需2万多元

  “孩子身上除了一床小被子,和他身上绣有福字的小红袄外,还有200元现金和一包纸尿裤。”民警称,他们排查了永安路周边社区设法寻找孩子的父母。民警随后联系儿童福利院,将孩子送去抚养。

  记者采访多家整形医院得知,平均每700名新生婴儿就有1个患唇腭裂。唇腭裂婴儿是可以进行手术治疗的。一般孩子6个月时就可以做唇裂缝合手术,1岁半时可以做腭裂修正手术,两次手术费用约两万多元。昨天记者联系了多家慈善基金,工作人员称,希望孩子父母能认回自己的孩子,如果缺少手术费用,可以在孩子需要手术时提交申请,他们愿意帮助孩子。(记者黄 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