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四方交警调大吊车强迁占路大客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01 07:41:15 字号:TT

  一辆报废的大客车在长达七八个月的时间里一直“霸占”着兴隆路,让三车道的马路变成了两车道。每天交通高峰期,这里变成了一个堵点。昨天,四方交警请来了三个“巨无霸”强迁了这辆长12米宽约2.5米的大客车。

  占路造成堵点的并非仅这一辆大客车,昨天记者探访我市多条道路,发现占路车还真不少,这些车大都是“百病缠身”,成了马路边的废弃物,但它们却是阻碍马路畅通的“害虫”。

  ■现场

  大客车占了一条行车道

  昨天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四方区兴隆路,在紧靠一座加油站的路段,看到了一辆车牌号为黑A94616的大客车,车胎已经全部老化,车内满是灰尘,驾驶室车座子上的报纸已经发黄,车底盘下面全是灰尘和垃圾。记者观察了一下,由于兴隆路是三车道,这辆占路大客车占了整整一条车道,而马路双向均有公交车通行,每次双向公交车交错时,都得绕着这辆占路大客车走,根本容不下其它车辆通行,而尾随的车辆也只能乖乖等待。“这辆车停在这里至少半年了,交警执勤时,我还跟交警反映过。”在兴隆路附近居住的居民张大爷告诉记者,每天早晨到了交通高峰段,这里的车流量很大,但占路大客车变成了一个堵点,车辆开到这里都得绕着走,经常堵成一锅粥。

  此前三次出手没成功

  记者随后同现场的四方交警聊了起来。“这辆大客车实际上停放在这里有七八个月了,我们先后多次贴过处罚告知书,但无人认领。”四方交警方科长告诉记者,市民也曾多次向他们举报这辆占路大客车,他们也曾先后三次尝试挪走,但都没有成功。

  “第一次我们尝试寻找车主,但我们查询信息发现这辆车强制报废时间在2018年,还没到期,车主系黑龙江一家公司注册,但这家公司始终联系不上。第二次我们找来拖车,打算把这辆大客车拖走,但大客车的四个轮子已经抱死,拖车拖不动。第三次我们找来开锁公司,打开了车门,但无法启动,也没能挪走。”交警告诉记者,8月20日他们联系了青岛长途站站务处,但没有查到这辆车的任何信息。8月21日上午,四方交警秩序科民警又联系了哈尔滨交警支队车管处档案科,也是一无所获。这次他们联系两辆吊车和一辆大型拖车,准备强行拖走这辆大客车。

  “巨无霸”强迁大货车

  昨天上午10时,两辆大型吊车和一辆大型拖车来到现场。“我们测量了一下,这辆大客车长12米,一辆吊车吊不起来,普通拖车还放不下,只好弄来了三个‘大家伙’。”现场负责吊车的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拖车长度超过了20米,拖两辆坦克都没问题,公司还专门特制了工具来固定大客车。

  4名工人随后开始“捆绑”这辆大客车,两名工人卸下大客车前轮上的两个螺丝后将特制工具绑到了大客车上,钢丝绳随后拴在吊车的两条绳索上。一前一后两辆吊车同时将大客车吊起,拖车随后缓缓驶入大客车吊起后和地面形成的缝隙内,最后大客车被放到拖车上拉走。

  “为了挪走这辆大客车,我们前后封路近1个小时,由于是交通低峰期,对交通并没有产生太大影响。”四方交警秩序科民警告诉记者,这辆占路大客车将被拖到停车场内。

  马路变成“病车”停车场

  记者昨在宜阳路上发现占路报废车不少

  ■探访

  “宜阳路刚通车不久,路边已经停放上了不少‘病车’,都快成报废车停车场了!”昨天下午,记者接到市民刘先生的投诉后来到宜阳路上,整条路上并没有停车线,但“病车”占据车行道、人行道的情况并不少见,这些车几乎每隔三五百米就有一辆,有的已经锈迹斑斑,有的车门大开,有的跟废铁差不多。

  在宜阳路与萍乡路交界处附近,记者看到,一辆停在人行道上的绿色商务车四轮已经瘪了,车身全是灰尘。沿着宜阳路向南走大约500米,看到一辆黑色红旗车车体已经锈迹斑斑,后备厢的盖已经不见。一名过路的行人告诉记者,这辆车在前段时间起过一次火,之后就一直停在这里。再往前走一辆红色面包车挡风玻璃已经破碎,四个轮胎也已经瘪了。在宜阳路一处拐进小区的马路上,一辆白色的桑塔纳停在拐弯处,前挡风玻璃已经粉碎,后视镜也已损坏,车后轮也已经瘪了。

  “宜阳路南段刚通车不久,我每天开车从这里经过,天天都能看见这些占路的报废车。”刘先生说,因为这些占路报废车辆挤占了路面,每天早晨交通高峰时车辆的正常行驶秩序就被打乱了。

  除了阻碍交通,报废车也给市容市貌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好好的一条马路,隔三岔五就停上一辆报废车,好好的环境都给破坏了。”刘先生告诉记者。

  ■交警:

  多次清理占路“病车”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市交警支队秩序处。“这种‘病车’占路的情况,市内四个交警大队都遇到过,也都处理过。很少有人会把自己的车辆停放到路边,这些‘病车’都属于问题车,市交警支队也曾多次组织清理过。”秩序处交警告诉记者,目前的法律法规并无针对这种“病车”的处理规定,交警只能依据违法停车的规定将占路车拖到停车场。“一个最大的问题是交警无法直接将这些病车进行报废或是处理掉。”交警告诉记者。

  “我们曾处理过两辆长期占路的‘病车’,近期执勤没有发现病车长期占路的情况,一旦发现将立即清理。”李沧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城管:

  “病车”占住人行道

  “目前,城管也没有针对这类‘病车’的规定。”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遇到病车,我们会先通过交警帮忙查找车主,联系上车主后会对其进行处罚,并让其把车清走。”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联系不上“病车”车主,只能把“病车”拖到停车场,然后在原地留下联系方式告知车主。

  “病车”占路请提供线索

  ■特别提示

  你的身边有“病车”长期占路吗?“病车”影响到你的生活和出行了吗?如果市民发现身边存在这一情况,可以直接拨打电话13006505128或者拍下照片发到早报邮箱qdzbqs1@126.com,早报记者将核实情况后转交到执法部门处理。(记者 原野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