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青岛业内人士揭豪华加长婚车 实为报废车改装

来源:大众网 2012-08-23 11:15:29

青岛业内人士揭豪华加长婚车 实为报废车改装

某汽车租赁公司的加长奔驰婚车。

    如今新人结婚为了把婚礼办得更气派,不可缺少需要一个豪华的车队。更有人追求以前只有在大片中才能看到的加长的豪华轿车,开到哪都会吸引无数眼球 。记者调查后发现 ,岛城很多汽车租贷公司都出现了豪华加长轿车的身影 ,每辆车看起来都价值不菲,但一位业内人士却向记者爆出内幕:婚礼加长车其实都是由二手翻新车改装的……

    “青岛的豪华加长婚车全都是通过改装二手或报废车改造而成的,基本上没有崭新的原车。一辆新车价值上百万,汽车租赁公司不会有这么多钱买这么贵的车,专门用来出租,一旦生意不好就会砸手里。”

    “基本上看起来很豪华的加长婚车,大多是国外已经报废的车,低价买进来后,再购买国产零件,一点点换成新的,再组装起来。这些车看起来是新的,但其实内部构造很粗糙。

    有的甚至买来时就不是加长车型,就是普通车,找专门的汽车修理公司把车身切开,中间拼接一段车厢,改造成加长的豪华车。”黑龙江中路上一家汽车修理厂的陈经理告诉记者。

    22日,记者在陈经理的汽车修理厂内,他告诉记者,修理厂最后会将车厢和车门焊上,再统一上漆,外观上不细看根本看不出来,修理车的费用差不多在5万元左右。剩下的花费就是车的内饰,还需要安装空调、音响、电视、真皮沙发、酒柜等,所有的费用全都算上,大约需要花费15万元左右。

    在调查中,市北区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对加长林肯的报价为半天1800元。“说实话,我们的林肯是2002年出厂的,不过已经算是很新了。其他租赁公司肯定也有加长林肯,但这些车都太老了,大部分是90年代出厂的车,从国外运过来,然后在国内进行翻新。”公司经理告诉记者。

    而李沧区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孙经理谈到加长车翻新的现象,也是直言不讳。“这个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圈里的人都知道,就算放在全国,估计也没有几辆加长车不是翻新的。”孙经理告诉记者说,“加长的豪车进价那么高,没多少人能买得起。”

    记者咨询了市交警支队秩序处一位相关负责人,他称,加长豪华轿车如果是由报废车改装,这样的车上路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报废车的主要部件老化严重,轿车的每个零部件都有使用寿命,一旦过度使用会造成一些零件失灵、出故障的概率也会提高。

    “驾驶这样的车辆 ,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很难及时控制住轿车,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同时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称,交警目前也在对这些报废车改装的加长婚车进行严查,如果市民发现有类似问题的加长轿车可以向交警部门举报 。”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恒星学院委培北京地铁生 北京地铁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