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石化液态产品明年征消费税 青岛市民将难买到便宜油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1 07:18:30 字号:TT

  早报讯 从明年开始,岛城市民将很难买到“便宜油”了。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将从2013年1月1日开始,向包括调和汽油、溶剂油、航空煤油、润滑油在内的全部石化液态产品,按规定征收消费税。这意味着,素来以低价抢占中低端市场的调和汽油将受较大冲击,而以调和汽油为主销产品的小型民营加油站将面临更大的生存压力。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公告,从2013年1月1日起,纳税人以原油或其他原料生产加工的,在常温常压条件下呈液态状(沥青除外)的产品,按规定征收消费税。以石脑油(1元/升)或是燃料油(0.8元/升)的税率进行征收。这也就意味着,明年开始,除原先就已征收消费税的汽柴油产品之外,调和汽油也将列入征税范围。所谓调和汽油,并非由大型炼厂产出,而是用芳烃、石脑油、90号汽油等原料调和而成,在岛城燃油市场还有一席之地,尤其是部分小型加油站内,调和汽油仍是主打产品。此外,润滑油、溶剂油和航空煤油也首次列入征收消费税的范畴,而相应的石化产品,尤其是汽车用品的零售价格也必然上涨。 (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