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北部医疗中心明年动工 初步选址红岛面积约20多万平米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1 07:13:01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市卫生局举办公立医院院长“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15家医院院长向市民汇报医院工作,接受市民的监督和评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明年将动工建设北部医疗中心,目前正在选址,初步定在红岛,面积约20多万平方米。

  医改满意率达92%

  我市卫生系统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看病就医问题,深化医改,提高卫生管理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我市的15家公立医院的一把手昨天纷纷介绍了自己好的做法,以及在提高医疗水平方面做的努力。据市医改办委托的第三方问卷调查显示,有92%的居民对医改效果表示满意,全市人均期望寿命达到80.8岁,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居第三位。

  自今年6月1日起,在全市县级及县级以下医疗机构全面推行 “先诊疗后付费”诊疗服务模式,截止到目前全市22家县级医院和120家县级以下医疗机构实施了先诊疗后付费工作模式(包括3所民营医院),累计享受此服务模式的为53180人,医疗机构累计垫付资金14442.25万元,提高了医疗服务效率,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就医。

  对于备受市民关注的北部医疗中心,市卫生局局长曹勇昨天表示,我市明年将动工建设北部医疗中心,初步定在红岛,约20多万平方米。

  鼓励境外资本参与

  另外,根据市卫生局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意见》,我市将引入竞争机制,促进医疗服务有序发展,允许社会资本举办各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疗养院、门诊部、诊所、卫生所(室)等医疗机构,允许投资主体自主选择医疗机构的经营性质(营利或非营利性)。鼓励社会资本在新建城区、新兴经济功能区和医疗资源配置相对薄弱区域,兴建医疗技术雄厚,管理先进的综合医院;鼓励各区市引入专科特色突出,管理成熟的连锁民营医院;鼓励具有办医经验、社会信誉好的机构和个人,以多种方式参与公立医院改革。鼓励境外资本以合资、合作形式举办非营利性、营利性医疗机构。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逐步取消境外资本在我市举办医疗机构的股权比例限制。港、澳、台资本在我市办医疗机构,按有关规定享受优先支持政策。另外,新增医疗卫生资源,优先考虑社会资本举办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的设置申请。

  新闻链接

  公立医院信息全公开

  我市执行医药费用预警通报制度,2012年5月开始建立健全了全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信息公开发布制度,每半年将全市52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的出院者平均住院日、门诊均次费用、出院病人均次费用情况和医药费用指标在媒体公布,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以利于缩小医患之间信息不对称的差距,方便患者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医疗机构就医,促使医疗机构主动建立控制医药费用的自我约束机制。(记者 王磊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