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今年青岛公积金筹集将破百亿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01 07:33:47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昨日,今年我市已筹集住房公积金95.25亿元,全年住房公积金筹集规模将稳步跨入百亿元的城市行列。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20年,在20年的发展过程中,我市探索出了一套具有青岛特点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模式,并在全国率先开发使用了住房公积金管理电子监察预警系统,确保了住房公积金业务规范有序地开展。在住房公积金制度推行过程中,我市严格执行国家的政策标准,规范单位的缴交行为,按照“控高保低”的原则,依据统计公布的全市职工社会平均工资和在岗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及时调整年度住房公积金缴交限额标准,将缴存额的上下限幅度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兼顾高收入职工群体缴存意愿的同时,保障了低收入职工群体的基本权利。

  截至昨日,今年我市已筹集住房公积金95.25亿元,全年住房公积金筹集规模将稳步跨入百亿元的城市行列。目前,全市已累计筹集住房公积金600.35亿元,累计有222.9万职工参与住房公积金制度,全市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职工人数已达到158万,累计有108万职工因住房消费等原因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323亿元,实现收缴余额277亿元;累计有18.3万个职工家庭通过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342.46亿元,解决了住房问题。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筹集规模、覆盖人数以及贷款规模,始终位居全省首位。(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