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少年大半身子悬三楼窗外 邻居扯床单救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1 08:04:53 字号:TT

  早报讯 瘦弱的少年大半个身子悬在3楼窗外,住在武定路7号院内的居民们发现后,40多岁、50多岁、甚至80多岁的老街坊们紧急动员,在民警的指挥下扯起了七八张床单和被套,站在楼下为少年撑起了一张救命的网。昨天上午10时15分左右,市北公安分局即墨路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们悄悄破门,将少年从窗口抱了回来。

  ■危险:

  少年悬在3楼窗外

  昨天上午,卢师傅回家时突然发现,3楼的窗口上坐着一名瘦弱的少年,他一手抓着窗框,另外一手够着窗台下面的铁钉,大半个身子都悬在窗外,随时可能从3楼摔下来。卢师傅赶紧跑回武定路7号院内找人求救。刘大妈当时正从院子里往外走,听到这个消息,赶紧给武定路居委会张主任打了电话,并拨打了110报警求助。“这个小孩在窗台上已经有好长时间了,双手都冻得通红,邻居们先在楼下劝说,但孩子只是喊着‘他们都不要我了’。”刘大妈称,他们劝了两分钟,孩子显得非常暴躁,从上面摔下一个夹子来,他们不敢轻举妄动。

  ■感动:

  他们撑起救命网

  “这些老邻居老街坊实在是太热情了,我们赶到后发现孩子情绪激动,随时可能掉下来,赶紧让他们在楼下张网救人。”即墨路派出所的民警林乐建称,居委会张主任把全院子的邻居们都动员起来,大部分是大姐甚至大娘“级别”的居民。他们怕仅仅一两床床单太单薄,这家拿两床床单,那家拿床被套和褥子,10多名居民在少年正下方扯起了一张由七八张床单和被套组成的保护网。“我们好不容易才把两名80多岁的老太太劝走,找了六七名比较有力量的街坊跟我们一起扯着床单。”另外一名参与救援的民警丁文海称,119消防队员随后赶到,在床单被套上面设了一层救援网,跟邻居们一起在楼下做保护。

  ■救援:

  悄悄破门救了他

  “孩子,你听话,把脚慢慢收回到屋里去……”一名110民警和居民们在楼下耐心规劝,吸引着少年的注意力,消防队员与另外一名民警来到3楼,他们发现屋门上挂着一个大大的锁,此时情况危急,根本没有时间去联系房东或者孩子的父母,消防队员悄悄用液压剪剪断了门锁并打开门,随即冲进屋内,趁着少年毫无防备,消防队员搂住他的后腰,将他从窗台上安全抱回屋内。少年随后被送往武定路居委会,由居委会工作人员照顾。

  ■原因:

  少年遭反锁误以为遭弃

  “这个孩子其实已经16岁了,但长得很瘦弱,看起来只有十三四岁。”武定路居委会张主任称,少年浑身都冻透了,还没吃早饭,他们给少年买来了包子和稀饭,他才恢复了平静。他称自己和父亲在武定路7号院租房子住,母亲在法国,他去法国跟母亲住了四五个月,4天前刚刚回国。民警随后联系到了少年的父亲,他随后赶到居委会,他称少年初中毕业后没有继续读书,他每天都带着儿子去上班。昨天早上,孩子懒床不肯起,家里又停电没法做早饭,他把熟睡的儿子反锁在屋内,孩子可能因此误会父母不要他了,才会做出傻事。幸好民警、消防队员和邻居们的帮忙,孩子才会没事。(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