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工地挖断燃气管天然气喷出10米高 附近即是村庄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6 07:10:49 字号:TT

青岛工地挖断燃气管天然气喷出10米高 附近即是村庄

    藏在地下的天然气管道,频频发生被挖断泄漏的险情,仅即墨一年就发生多起,险些酿出人命。昨天上午,即墨舞旗埠一工地又酿惊险一幕:一辆正在施工的挖掘机将天然气管道截断后,发生燃气大量泄漏,所幸一场南风将燃气刮走,未造成人员伤亡,抢修人员随后赶来,果断采取措施,将断裂的管道堵住,避免了更大危险的发生。

    现场 一铲下去地里蹿出燃气

    昨天上午,记者闻讯赶到位于即墨204国道东侧

的舞旗埠村墨水河大桥施工工地,隔着大约有100多米远就能听到天然气向外喷出的声音,几十名工人发现是天然气泄漏后,立即撤到了安全地方,并打电话报警等待抢修人员。

    “当时几名工人都吓坏了,还以为挖出了什么东西,从地下蹿出一股巨大的气体。”记者注意到,在一台挖掘机下面有一根断裂的管道,而天然气正在从这个裂口处喷出来,因为当时刮的是南风,记者站在下风口能闻到天然气刺鼻的味道。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大约是在上午9时许,挖掘机正在桥头挖路基时,突然一铲下去遇到了一块硬东西,挖掘机司机还以为是一块石头,就加了一下油门,没想到,只听“咔嚓”一声,瞬间从地下蹿出一股白色气体,喷出足有10米多高,当时吓的周围几名工人纷纷跑路,后来回过头来一看,才发现挖断了天然气管道,大家赶紧报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