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建筑老总上山当大王 喝山泉吃烤羊夜围篝火跳舞(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6 06:54:47 字号:TT

建筑老总上山当大王 喝山泉吃烤羊夜围篝火跳舞

    绿树环绕,鸡鸭成群,溪水潺潺,炊烟袅袅……10月13日中午,当记者来到青岛胶南海青镇缀骨山时,这一道道美景让人看了心旷神怡。山上有处房,房前一簇花,一位中年男子正坐在乱花中,悠闲地吹着葫芦丝。他叫刘毅,48岁,曾经是烟台一家建筑公司的老总,去年转让公司来到胶南“占山为王”,成了一名不折不扣的“山大王”,他在这里搞起了生态养殖,生意做得顺风顺水,事业焕发了第二春。

    捡羊屎蛋做肥

    缀骨山,位于胶南市海青镇董家洼村西北。刘毅的500多亩山林,就在其中的一个山头上。这里与诸城、日照相邻,距离村庄较远。记者顺着蜿蜒的山道一路走上去,不时会遇到鸡鸭挡道。鸡倒好说,见到车老远就跑了,鸭子却稳得很,瞅都不瞅你一眼,不慌不忙,一步三晃,记者不时得停下车来耐心地等它们过去。

    在路边,有一位60多岁的老人,正用扫把将散乱的羊粪扫成堆,然后用小铁锹,将羊粪铲到筐里。“俺在山上打工,管着种菜,俺种的菜不用化肥,这些羊屎蛋是施肥用的。”老人告诉记者。

    就这样走走停停,总算进了山门。说是山门,实际上就是简单地用石头砌成一堵墙,中间留了一道大口子。见来了客人,刘毅老远就站起身,拍拍屁股,一路小跑迎了出来。“山路不好走吧,有拦路的吧,我已经习惯了,开着车走这两三里山道,经常得用十几分钟。”刘毅笑着告诉记者。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