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女子开天然气自杀全楼居民险陪葬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10 08:04:40 字号:TT

青岛醉酒女开天然气自杀 全楼紧急疏散民警破窗而入

    昨天,一名女青年醉酒后将自己反锁在家中,打开家中的燃气阀门轻生,所幸楼内居民及时发现报警,消防官兵在楼内楼外居民被疏散后,破窗进入室内,及时将轻生女救出。

    居民楼前拉起警戒线

    昨天上午11时许,四方区消防大队水清沟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救援请求,赶到位于汝阳路的这处民房。“我们赶到现场时,还能闻到一股很浓的天然气味。”据消防队员介绍,他们赶到现场后了解到,房内有一名

30岁左右的女青年打算轻生。在简单研究救援措施后,110民警率先将楼内楼外居民全部疏散,并在楼外拉起了警戒线,劝说围观居民尽量远离居民楼,同时关闭了全楼的天然气管道总阀门。

    割断窗棂入室救人

    “如果楼内天然气的密度过大,破拆过程中出现火花,很可能发生危险。”消防队员在观察了周边环境后发现,事发居民家位于2楼,房门被反锁,破拆难度较大,在居民楼道内的一扇厨房窗户是进入房间的最佳选择,但因为厨房恰恰是天然气密度相对最大的地方,因此要利用器械割开厨房窗的铁质窗棂存在一定风险。为了尽快救出房内人员,消防队员在天然气密度逐渐减小后,利用无齿锯切割窗棂,很快将几根窗棂切断。消防队员立即踹开厨房窗户,跳入房间内。

    床上躺着醉酒女

    消防队员进入房间后发现,一名女青年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床边还放着一个已经被喝空的酒瓶,房间内弥漫着天然气和酒味,消防队员立即打开房门通风,检查女青年状况。此时,女青年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毫无意识,但仍有呼吸,消防队员迅速联系“120”,并将女青年送到楼下。据悉,女青年轻生可能因个人感情问题,所幸抢救及时,没有生命危险。(记者 于顺 通讯员 孙文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