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泰能天然气公司窗口服务27年 树立文明旗帜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2 09:54:54 字号:TT

近年来,重点窗口行业也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文明窗口在给市民服务的同时,也传递着温暖:温馨巴士公司免费投放“爱心伞”;火车站为困难旅客提供“爱心接力卡”服务;公交集团和交运集团将十多条文明用语引入车厢内;机场推出“全开放值机”服务;客运出租行业精心打造“红飘带”服务品牌。这些都成为青岛城市文明的旗帜。在泰能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戴秀芝用耐心书写了在窗口服务27年的故事。

与燃气打27年交道

“大爷,您别着急,我们马上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查看。 ”“家里什么时间有人?我们找师傅上门给您维修。 ”“别担心,我们会帮您修好的。 ”每天早晨8时,泰能天然气浮山服务站站长戴秀芝的办公室里,不时传出电话声,打来电话的多数都是需要帮助的居民。从1985年至今,戴秀芝和燃气打了27年的交道,从最初的抄表员,做到了服务站的站长。每天戴秀芝和站上的工作人员要接听200多次电话,入户检修50多次,安全检查600多次。

服务厅像星级宾馆

戴秀芝工作的浮山服务站位于燕儿岛路,藏在路边低洼的树荫中。推开大门:地砖洁净明亮,能反照出人影,门口旁边是一面落地镜子,镜子前还细心地放置了卡通图案的地毯,服务台一尘不染,工作人员戴着绶带热情地打招呼,进入服务站就像进了星级宾馆。站里的会议室平时给检修师傅休息使用,每个座位前都摆放了杯垫和用户信息,十分整齐。服务站里一间十几平米的小屋是戴秀芝的办公室,办公桌上物品各归各位,没有一点杂乱的迹象。这些都是戴秀芝上任以后,同站里工作人员逐渐完善起来的。 “环境好了,用户进来心情也会好。 ”

遇纠纷施展小绝招

公司要求8时上班,但住在洛阳路的她7时就已经坐在办公室里了。在每天接听的200多个电话中,少不了居民的抱怨。

前几天辖区内一名住户来电称家中燃气管道上有一道划痕,有漏气的危险。接完电话后,戴秀芝立即同工人们赶到现场,经检测,管道一切正常,而所谓的划痕也只是管道表面一道很浅印子。看住户不放心,戴秀芝又让工人们检查了其他燃气灶具,均显示正常。没过几天,戴秀芝又接到这名住户的电话,仍反映家中的管道漏气,戴秀芝又同工人前去检查,还是正常。就这样,该住户每天都疑心管道是不是漏气,不停地给戴秀芝打电话,如果工人不上门,该住户还会在电话中吵闹。无奈戴秀芝联系街道了解情况,得知该住户患有抑郁症,她想出一个小窍门。戴秀芝再次来到该住户家中,提出愿意和其签订一份《安全协议》,如果出现问题,站里将承担全责。该住户一听,这才放心。

还有一次李村一小区需要通天然气,但个别居民因为管道走向不同意,导致整个小区无法通气。戴秀芝同维修人员上门解释,对方谩骂着将他们赶出门外。她一遍遍打电话,登门劝说。直到第五次上门时,对方终于同意了,还不好意思地向她道歉。

去朋友家先查管道

27年的工龄,让戴秀芝已经习惯了每天同天然气打交道。甚至回家以后,她还笑称自己有“职业病”。 “只要进出家门,先到厨房看看燃气管道有没有关闭,晚上睡觉的时候也要检查一遍。 ”戴秀芝说,“还有一次去朋友家玩,一进门就闻到了煤气味,赶紧跑到厨房,一看果然是旋塞阀没有拧上。 ”除此之外,她还为亲戚朋友义务当起了安检员,什么时间换胶管,胶管需要多长,什么材质最好,家里有异味怎么办,大家通通向她询问,戴秀芝也都耐心回答。

厨房喷杀虫剂要谨慎

从洛阳路站到市北站,再到浮山站,戴秀芝转了大半个青岛,在这期间她还自己总结出了常被忽视的安全小隐患。 “首先是胶管,这也是我们在日常巡检中发现问题最多的一个部分,除了老化外,还有的居民私自接管,缝隙处常常会出现漏气;第二是燃烧器具,比如燃气灶,一般使用8年后需要更换,而且要买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这样即使火被扑灭,也不会有气体渗出;第三是旋塞阀门和打火灶的阀门,一定要先关旋塞阀再关打火灶,如果两者颠倒,会导致管道内存气,出现危险;最后,也是市民不太注意的,燃气管道有个切断阀,一旦切断阀‘闻’到异味,会自动切断,有的居民在厨房喷杀虫剂或其他味道浓的液体,容易让切断阀‘误判’,造成没气的假象,如果不注意也会出现危险。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