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百艘义务搜救船配上专业救生设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25 13:15:18 字号:TT

百艘义务搜救船配上专业救生设备 水手接受培训

  晚报讯 从昨日起,青岛市首批133艘社会志愿船将分别配备一批专业性能优越的海上搜救设备(上图)。同时,搜救志愿者还将分批接受海上搜救知识与搜救技能培训。

  这些设备包括船用救生衣、救生浮环、救生浮索、防水强光手电、伸缩式救生钩杆、救生圈、搜救装备整理箱等7大类1596件(套)专业救生设备。据青岛海事局局长丛培宁介绍,根据调研和走访,以上救助设备在实际救助行动中十分有效,将在今后的搜救行动中发挥极大作用。

  青岛港集团轮驳公司的“青港拖19”轮成为了首个配备此装备的船舶。 “以前参与过多次海上搜救行动,都是用我们船上的自救设备展开救助,有了这样的专业设备,以后我们参加海上搜救行动就更有信心啦!”得知全市首批专业救助设备安装在自己的船上,老水手王顺利开心地对记者说。

  记者从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2011年,我市共发生海上险情35起,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青岛海事局实施救助35起,事故处置率100%,出动救助船舶200余艘次,成功救助244人次,其中七成以上的险情靠民间救援力量参与救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