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湖南隧道爆炸现场直击:官兵紧张搜救家属紧守(图)

来源:中新网-- 2012-05-20 12:50:16 字号:TT

事故现场光线极弱。

    19日上午,一辆装载有炸药的车辆进入湖南省在建的炎汝高速(炎陵至汝城)一施工隧道时发生爆炸。初步调查事故发生时隧道内有24人,4人生还;事故导致20人死亡,生还者中1人重伤、1人轻伤。2名伤者已送至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抢险救援,妥善处理善后事宜。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率交通、安监、公安等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处置工作。

    记者驱车走下高速后,又经过近3个小时崎岖山路的颠簸,于20日凌晨1时许赶到事故现场,发现该隧道口早已拉起警戒线,数十位消防官兵正在紧张积极地交替进入隧道内进行搜救作业。他们有的进入隧道搜救,有的由于长时间的工作累倒在车中睡着了。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由于发生事故的隧道尚未贯通,事故现场一片漆黑,空气质量也很差,救援难度很大。

    作业项目建设单位中铁三局新闻发言人董国斌在现场介绍,初步探明车上有12箱炸药,每箱24公斤。具体是何种炸药还不清楚,爆炸的具体位置和原因仍在调查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