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援兵北京42小时大搜救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4 06:22:56 字号:TT

青岛援兵北京42小时大搜救

    结束救援准备睡醒回家

    昨天下午,李延照接到的新任务是到附近的河北镇统计受灾情况,昨天晚上7时许完成了统计任务后,指挥部通知他们可以撤回了,剩余的救援、搜索任务由北京蓝天救援队完成就行了。昨天晚上8时许,他们回到指挥部,将工作汇报完后,开始收拾装备准备返程。“回去的路上我们可能要找个地方好好睡一觉,大家现在唯一感受的就是累,不能疲劳驾驶。”李延照告诉记者,从22日凌

晨2时从青岛出发,到昨天晚上8时结束救援,总共42个小时,他们中间只轮流睡了几个小时。

    逃离野三坡

    7月21日,河北遭遇50年不遇的大暴雨,每秒2500立方米流量的山洪,沿拒马河倾泻而下,途经涞源、涞水、易县、涿州等地,河北当地著名景区野三坡随即被包围,上万名游客被困。昨天上午,记者了解到青岛市民赵先生所在的团队,幸运地成为第一批逃出野三坡的团队,历经考验的他也连续发出微博,讲述自己的经历。

    野三坡成“孤岛”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到赵先生,他告诉记者,7月21日他们公司组织了70多名员工一起旅游,第一站就是河北的野三坡景区。“到了景区就一直下雨,所以去了第一个景点后,导游也觉得不适合再游览,就带我们回了宾馆。”赵先生说,回到宾馆后,他们就被雨困在房间里。“后来看新闻,才知道当天清晨三四点钟就已经爆发山洪了。”赵先生说,他们在7月22日清晨看到,酒店原本打算要举办篝火晚会的平台已经被洪水覆盖,酒店前停车场里一些自驾游的轿车都被洪水冲走。“据导游说,有名游客看到车子要被冲走,在去抢车的时候,也被一起卷走。”赵先生说,当地的宾馆也已断水断电,手机也没有了信号,野三坡顿时成了洪水中的“孤岛”。

    路塌泥石流堵路

    这种情况下,赵先生等人决定离开野三坡,提前返回北京。但大巴司机了解情况后得知,进出野三坡的路很多都已经塌陷或者被泥石流堵住,根本没路可走。“正常的情况下,从野三坡到涿鹿县靠近北京的位置,也就是150公里的路程,基本上两个半小时就能跑完,但这次我们走了整整11个小时。”赵先生说,一路上经常是走着走着就没法继续前进,司机就下路打听,再试另外的路,途中他们还放弃了大巴,转包两辆中巴才得以继续前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