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七名驴友游崂山迷路 手机定位搜救失去联系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4-03 14:02:59

  7名市民在没有向导的情况下到崂山游玩,他们按餐馆老板的指点一起上山,不料在山中迷路,转悠半天也找不到下山的路,一名同伴还伤了腿,他们才向民警求助。 4月1日,7名驴友在仰口派出所和王哥庄消防中队协助下,历时4个小时终于脱险。

  他们被饭店老板指迷了路 崂山警方和消防紧急救援

  驴友报警手机定位搜救中却失去联系

  4月1日下午3时40分许,仰口派出所接分局指挥中心指令:7名驴友自曲家庄附近出发向棋盘石方向行进过程中迷路,其中一人腿部受伤无法行走。接报后,仰口派出所立即派出3名警力,并联系了王哥庄消防中队7名消防官兵和风管委两名向导展开救助。驴友在和民警电话联系时说,他们用手机定了位,在寿字峰西南方向。救援人员立即向寿字峰方向展开搜救。

  迷路驴友当时身处仰口景区深山里,电话联系时突然无法接通。 “我们担心驴友这唯一对外联系的电话欠费停机,便赶紧联系山下同事给这个号码充了50元话费。 ”救援民警说,随后多次拨打电话,对方仍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一时无法联系被困驴友。民警在到达寿字峰时,并没有找到被困驴友,且与他们失去联系,搜救工作一度无法继续。

  四小时后找到驴友七人冻得瑟瑟发抖

  经反复拨打,半个小时后,搜救民警再次拨通对方电话。驴友中的一位毛先生称,他们在一个山涧里,天色渐黑,7个人不敢多走动,正在原地等待救援。民警兵分三路向四周展开搜寻。一个小时过去了,天色慢慢暗了下来,民警顶着大风沿着崎岖的山路艰难行进。终于,晚7时许,民警在天苑景区附近听到了呼救声。民警顺着声音找到了7名被困驴友。

  “这7名驴友衣着单薄,连最起码的登山装备都没有,也没有准备食品和水,7个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受伤的毛先生坐在石头上,几个人搀扶着才勉强能站立。 ”民警说,刚找到7名驴友时,他们见到搜救人员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受伤驴友被背下山见到亲人激动拥抱

  民警了解到,这7人4月1日一起到崂山游玩。他们早上9点在曲家庄一家饭店吃过早饭,听老板说这段山路并不难走,7人就听取了老板“沿着小路走就行了”的建议。他们打算沿小路往棋盘石景区行进,如果一切正常,差不多中午就可下山再找地方聚餐。可登山过程中,没想到山上岔路多,而且越往山上走风越大,7个人好不容易爬到了棋盘石景区附近,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

  下山过程中,7个人迷了路,在山上转了3个多小时也没找到上山时的路。其中一位毛先生一时着急不小心踩空,腿部受了伤,动弹不得。 7个人只得停下来报警。找到迷路游客后,民警和消防队员轮流背着受伤的毛先生,顺利将7名游客带下山。在山下等候多时的家属见到被困的亲人激动地抱在一起,他们对民警表示了感谢。(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车璐 关开凤)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万达广场一年轻女子蹊跷坠楼 身上仅着内衣(图)
下一篇:小伙约女网友开房行窃 为减刑揭发姨父杀害六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