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民间搜救船配上专业救援装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25 07:01:33 字号:TT

青岛民间搜救船配上专业救援装备

  救生圈、救生衣、伸缩式救生钩杆、救生浮环及救生浮索、防水强光手电……昨日,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为首批133艘社会志愿搜救船配备了一批专业性能优越的海上搜救设备,被船员及渔民们誉为“救援五大件”。同时,海上搜救志愿者还将分批接受海上搜救知识与搜救技能培训。

  志愿搜救船昨配“五大件”

  昨日上午,记者在青岛港集团轮驳公司看到,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正为社会志愿搜救船——“青港拖19”轮发放专业的海上搜救设备。“橘红色的救生浮环及救生浮索配套使用,救生浮索长20米,如果救援船只无法靠近落水者,这时救生浮环及救生浮索就派上了用场。”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搜救志愿者详细讲解“救援五大件”的使用方法。

  七成险情靠民间救援

  记者从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2011年,我市共发生海上险情35起,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青岛海事局实施救助35起,事故处置率100%,出动救助船舶200余艘次,成功救助244人次,其中七成以上的险情靠民间救援力量参与救助。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海上搜救力量建设,鼓励社会救助力量主动参与海上搜救行动,今年4月份,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筹建了由133艘船舶组成的青岛市海上搜救志愿船队。海上搜救志愿船队船舶种类多、机动性强、分布范围广,能够有效覆盖专业救助力量难以快速到达的水域和无法到达的水域,扫除了海上搜救“盲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