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造中国首艘300米饱和潜水母船 达世界一流水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7 06:21:06 字号:TT

青岛造中国首艘300米饱和潜水母船 达世界一流水平

    下水增压上水减压是关键

    “饱和潜水系统的关键就在于潜水员下水之前的增压和他上浮之后的减压过程,潜水员进入潜水钟内,需要先进行增压,要让他全身能够承受每平方厘米约30公斤的压力之后,才能随潜水钟潜到水下300米,这个过程需要28分钟左右。”陈勇军告诉记者,潜水钟就如同海中的一个“电梯”,它每次可以同时带3名潜水员下水,两人出舱在水中作业,另一人在舱内进行技术保障,工

作4到6小时之后返回舱内,上浮到甲板上跟银色的饱和舱对接。“这个难度不亚于天宫一号和神九的手动对接过程,因为两个罐中都充满氦气和氧气的混合气体,如果对接不严密就会发生氦气泄漏,对潜水员身体有一定影响,如果它泄漏达到一定量,就会有爆炸的危险。”陈勇军介绍,12名潜水员可在舱内连续生活28天,这样可以保证24小时不间断作业,作业效率大大提高。

    海西湾要打造船舶制造基地 相关链接

    位于开发区的海西湾造修船基地总规划面积超过8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基地内现有骨干制造企业13家,已形成年造船500万载重吨、修船200余艘、海上石油生产平台16座的生产能力。开发区将依托海西湾优越的自然条件,把海西湾打造成世界知名,全国最大、配套功能最完善的船舶制造产业基地。(记者 刘海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