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蒸完桑拿再进烤箱 将迎台风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31 06:13:36 字号:TT

青岛蒸完桑拿再进烤箱 将迎台风

    蒸完“桑拿”,再进“烤箱”,一场雷雨后,原本青岛市民盼望的凉快天气并没有来到,在太阳的曝晒下,气温噌噌蹿高。昨天,青岛市区和郊区的最高气温分别为31.4℃和34.4℃,这两个气温均是今年以来我市出现的第二个高温天。

    夜里雷阵雨送凉爽

    前天晚上开始下起的雷雨,让岛城的气温迅速下降到了23.8℃,如同给岛城开了一个大空调,气温非常的舒服,市民也在连续蒸了多个桑拿天之后,

迎来了一个凉爽的夜晚。“23.5℃是近期少有的低温天气了,最近岛城市区最低温一直在25℃以上,郊区的最低气温一直在26℃以上。”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凌艺介绍说,24℃是个坎,高于这个气温人体会明显感觉到热,即使穿着短袖裤衩,也一样是热风扑面。而低于24℃时,人体的皮肤在不运动的情况下,不会分泌汗液,也就不会有黏糊糊的感觉。

    白天曝晒如进“烤箱”

    当大多数市民睡了一个舒服觉开始准备白天的工作时,岛城的太阳也赶了“大早班”,把整个岛城变成了一个大“烤箱”。昨天上午9时,记者询问青岛市气象台得知,实时监测的气温已经升到了29℃。“这个气温通常应该是出现在中午的,下午2时一天的气温升到最高值,随后气温开始缓慢下降,但今天气温升得很快。”市气象台值班预报员告诉记者,昨天岛城一直吹着小北风,再加上天气晴朗,太阳直晒,导致了青岛气温迅速升高。

    市区昨现第二高温

    “昨天中午,青岛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1.4℃,这个温度仅次于7月3日出现的33.4℃的高温,是今年以来我市的第二高温。”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郊区气温上升得也飞快,昨天中午,郊区最高气温出现在莱西,达到34.4℃。

    “站着不动都出汗,这天太热了!”昨天,不少市民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超市里、商场里也出现了“蹭凉”族,海水浴场更像是在下“饺子”。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在这种高温天气下,地面气温能达到40℃,人站在室外通常都会汗流浃背。尽管气温非常高,但由于昨天白天我市的湿度在一场雨后降到了65%,因此桑拿天的感觉减弱,皮肤上也少了黏糊糊的感觉。

    未来三天再迎两场雨

    昨晚8时30分,记者再次联系青岛市气象台,我市湿度已经达到了97%,一场阵雨即将到来。据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凌艺介绍,受暖湿气流与北方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我市将再次迎来一场阵雨,不过这场降水属于局部地区,8月2日,我市将迎来一次全市范围内的小雨天气。预计届时,我市的最低气温将降至24℃,最高气温降至29℃。郊区最高气温仍在30℃以上,最低气温在23℃到26℃之间。 (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凌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