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小伙张继科男乒夺大满贯 创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青岛日报/腾讯体育-- 2012-08-03 06:19:03 字号:TT

    青岛张继科为家乡赢得史上第二枚奥运会金牌

    伦敦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终于留下了青岛人的光辉足迹。北京时间昨晚,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24岁的青岛小伙张继科以4:1力克队友王皓,摘得青岛体育史上第二枚奥运金牌。至此,张继科在短短445天内连夺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男单金牌,成为史上最快成就大满贯伟业的乒乓球运动员。连续第三次收获奥运会男单银牌的王皓则未能摘掉 “无冕之王

”的帽子。

    面对奥运经验丰富的王皓,出现在Excel体育馆中的张继科一上来便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和志在必得的信念,以18:16、11:5、11:6连下三城。虽然大势已去,王皓却没有轻言放弃,以12:10扳回一局。第五局,裁判员的一次误判导致张继科一度以7:8落后,但他没有受到此事的影响,最终凭借精湛的技术和强大的心理素质以13:11拿下胜利,锁定金牌。这是张继科连续第三次在世界大赛决赛中战胜王皓。

    张继科是在击败德国新生代球星奥恰洛夫后晋级决赛的,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张继科同样以4:1取胜。接下来,张继科还将与王皓、马龙联手出战,冲击男团金牌。

    另一名青岛籍运动员马晋昨天也在伦敦大放异彩,她与搭档徐晨配合,在羽毛球混双半决赛中以2:1逆转战胜一对印度尼西亚组合,晋级将于北京时间今天22时开打的决赛,其决赛对手为队友张楠/赵芸蕾。(特派记者 孙 飞)

    市委市政府电贺张继科奥运摘金

    市委、市政府昨晚致电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热烈祝贺青岛籍选手张继科勇夺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金牌。

    贺电说,欣闻中国乒乓球队青岛籍选手张继科在第30届伦敦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单打比赛中,连克强手、勇夺冠军,成为历史上实现乒乓球大满贯用时最短的选手,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也为家乡增添了光彩。在此,谨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中国乒乓球队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

    贺电衷心祝愿中国体育代表团继续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迎接新挑战,再铸新辉煌!(记者 刘长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