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造中国首艘300米饱和潜水母船 达世界一流水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7 06:21:06 字号:TT

青岛造中国首艘300米饱和潜水母船 达世界一流水平

    2500米水下重物轻松抓

    随后,记者跟随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工作人员登上“深潜号”的甲板。“船上配有140吨主动式海浪升沉补偿吊机、现代化的直升机起降平台、能潜至3000米的无人遥控潜水器……”船长陈勇军向记者介绍起船上的先进装备。“主动式海浪升沉补偿吊机可轻松准确地抓起水下2500米深、140吨的重物,它的秘密就在于吊钩可以自动补偿,因为海上不像陆地那样平稳,作

业船只会随着海浪不停地上下晃动,而这种吊机就不怕,船只上下晃动3米,显现在吊钩上的偏差只有5厘米。”陈勇军说,这样船上人员操作起来会更简单,进一步保障了潜水打捞作业的安全和效率。

    同时,“深潜号”还配置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无人遥控潜水器,最大水下作业深度可达3000米,最大功率达150马力。“无人遥控潜水器有一双机械手,可以潜到3000米深的海底代替人类干精细活。”陈勇军说,操作人员在甲板上就可以通过摄像头遥控作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