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造中国首艘300米饱和潜水母船 达世界一流水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7 06:21:06 字号:TT

青岛造中国首艘300米饱和潜水母船 达世界一流水平

    “升降机”28分钟将潜水员送到水下300米;无人遥控潜水器水下3000米干“精细活”;吊机轻松打捞水下2500米深的重物……昨日上午,中国首艘300米饱和潜水母船“深潜号”在青岛武船重工有限公司建造竣工,并交付给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这艘亚洲领先、世界一流深潜水支持船投入使用,标志着中国海上大深度潜水、抢险救援打捞能力得以显著提升,也使中国深水工程作业能力向世界先进水平迈出坚实一步。

    新闻现场 “深潜号”昨在青下水

    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海西湾的青岛武船重工有限公司码头,看到了刚刚建造竣工下水的 “深潜号”。“‘深潜号’是由交通运输部立项建造的多功能潜水作业支持船。”青岛武船重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船是我国建造的首艘300米饱和潜水母船,也是承建时世界上建造难度最大的特种船舶。

    “‘深潜号’总长125.7米,型宽25米,型深10.6米,长度相当于28辆家用小轿车;满载排水量为15864吨,相当于一艘轻型航母的排水量。”该负责人打了个形象的比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