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老陈酒等3种黄酒抽检不合格 菌落数等超标

来源:中新网 2012-06-29 10:07:00

    据质检总局网站消息,质检总局近日公布了黄酒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老陈酒、优雅花雕、酒酿酒等3种产品不合格,涉及到菌落总数、酒精度、甜蜜素项目。

    公告显示,本次共抽查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等7个省、直辖市80家企业生产的80种黄酒产品。

    本次抽查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1、《发酵酒卫生标准》GB 2758-2005、《地理标志产品 绍兴酒(绍兴黄酒)》GB/T 17946 -2008、《黄酒》GB/T 13662-2008、《食品卫生检验方法 理化部分》GB/T 5009-2003等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对黄酒产品的非糖固形物、酒精度、氨基酸态氮、铅、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1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有3种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菌落总数、酒精度、甜蜜素项目。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山重机械承诺买车还款不兑现 中途被辞不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