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压锅煮粽子突发爆炸 过路车惨淋糯米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5 07:57:46 字号:TT

高压锅煮粽子突发爆炸 过路车惨淋糯米雨

高压锅煮粽子突发爆炸 过路车惨淋糯米雨

高压锅煮粽子突发爆炸 过路车惨淋糯米雨

高压锅煮粽子突发爆炸 过路车惨淋糯米雨

   “砰!”一声巨响从头顶传来,接着就是玻璃哗啦哗啦破碎落地的声音,于女士抬头一看,5楼一居民家的窗户被震碎,碎片砸中了停在马路上等信号的两辆汽车。昨天中午11时50分许,在镇宁立交桥附近,一居民家中的高压锅在煮粽子时发生爆炸,破碎的玻璃将一辆尼桑轿车的后车窗砸碎,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居民家窗户

被炸碎

  记者闻讯赶到镇宁立交桥看到,发生高压锅爆炸的是5楼的一户居民,5扇窗户被炸碎,玻璃碎片已被清理到路边。“爆炸的声音特别大,我还以为楼塌了呢。”据邻居介绍,他赶到现场才知道是高压锅爆炸。“当时我就在附近,听到爆炸声后看到5楼的玻璃被炸飞,都落了下来。”目击者于女士告诉记者,幸好当时人行道上没有行人,不然肯定会被玻璃砸伤。

  路上行车被砸伤

  记者了解到,虽然爆炸没有伤到行人,但是汽车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爆炸发生时,正好有一辆斯巴鲁汽车和一辆尼桑汽车停在宁夏路上等信号,结果没想到天上下起了玻璃雨,尼桑轿车的后挡风玻璃被砸碎,斯巴鲁车的前挡风玻璃被砸出裂纹。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辆车身上除了玻璃碎片外,还有很多大米粒。

  煮粽子出意外

  随后记者来到501户,据户主高大爷介绍,他的老伴拿高压锅煮粽子,事发时,他正在客厅里看电视,就听到厨房传来巨大的爆炸声,想到老伴还在厨房里,他赶紧跑去查看,发现屋子里厨房看到的是一片狼藉,墙上满是米粒,所幸老伴没有受伤。“我开始以为是煤气爆炸,立即关闭了煤气灶的阀门,后来才发现是高压锅爆炸了。”高大娘表示,家里的高压锅已使用了10多年,多次更换过密封圈,她怀疑是稀饭堵住了排气孔导致爆炸。

  高压锅别超期

    据了解,按照国家标准,铝合金高压锅的使用年限为8年,不锈钢高压锅的安全使用年限为10年。一旦超过期限,高压锅的锅体及相关部件的抗压能力会明显下降,存在安全隐患。据多年从事高压锅维修工作的人员介绍,用高压锅煮豆类等易膨胀的食物时,食物最好不要超过锅内容积的三分之二。高压锅的出气嘴是安全的关键,每次使用前应检查一下,一定要保证“畅通”,避免安全阀座下的孔洞被残留的饭粒或其他食物残渣堵塞。(记者 徐栋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