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机场助力打造“绿色民航”
2014-02-11 14:25:10 青岛日报

    近日,青岛机场实施了一项 “机场使用桥载设备替代飞机A-PU”项目,实现了航空公司与机场节能降耗双赢的目标。

    据介绍,APU是飞机上装载的一种独立小型动力装置,可向飞机独立提供电力和压缩空气,减少飞机对地面(机场)供电设备的依赖。青岛机场的改造项目主要是通过在登机桥上装载空调和静变电源,替代飞机的APU功能,为飞机提供空调和电源充电服务,从而使飞机关闭发动机,节省航空燃油,减少燃气排放和噪音污染。

    据相关资料统计,飞机在开启APU时产生的噪音将达到90分贝以上,消耗的航空燃油为155千克/小时,产生的二氧化碳为492千克/小时。如果以青岛机场2013年的飞机靠桥量计算,该项目启用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近3万吨,并且随着生产量的逐年增长,此项工程的节能环保效应将逐步显现。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