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获批跨境电商服务试点
2014-02-11 14:22:19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海关总署近日正式复函,同意我市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相关试点工作,这标志着我市跨境电子商务进入发展快车道。

    我市获批跨境电商服务试点,源于跨境电子商务良好的基础。海关统计,2013年,我市进出口邮政快件126.2万件,同比增长16.5%;非邮递快件345.9万件,同比增长20.1%,其中80%以上为跨境电子商务成交。目前,我市注册资本200万元以上的中小企业约有13万户,近60%开始从事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越来越多的个人性质卖家加入到这个行业,粗略统计,我市个人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人数不低于1万人。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整合相关优势资源,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做好配套基础设施和系统开发建设工作,优化通关监管的相关管理办法和相应服务措施,依托青岛电子口岸搭建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按照“集中监管、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监管模式,构建集中监管物流平台,与相关管理部门、电商交易系统、物流企业、电子支付平台对接,实现全程电子化和信息共享。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