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州开展“民情大拜年”
2014-02-07 10:44:57 青岛日报

    农历马年正月初四一大早,胶州市团市委副书记刘晓丽来到所联系的村庄铺集镇后涝庄村,给村里的乡亲们拜年。除了拜年,她还有一个重要任务——按照该市部署,就即将开展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询群众意见。据了解,春节期间,胶州市860名入村挂职的“第一书记”、 811名胶州籍“双联”干部、50名党外村主任助理纷纷来到所联系的村居,开展调查研究,征集群众意见,把春节假期当成了征求百姓意见建议的 “纳谏节”。

    家家户户聚在一起团圆过节,是深入群众、征询意见建议的大好契机。该市节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带着任务深入基层,主动征询广大群众在干部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不正之风,利用春节假期,好好查一查、认真找一找,为活动的扎实开展摸清底子,找准靶子。”该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节日里,胶州市中云街道党工委纪委副书记高艳玲来到辖区郭家庄村,就办事处机关干部作风方面征求群众意见。村民徐法珍说:“办事处去年办了不少实事,尤其是发的便携式音箱很好,方便群众娱乐,但我觉得覆盖面还是不够大,有的活动团队没领着……”高艳玲把徐法珍的话一一记在本子上,“待我们汇总情况后,将认真给予解决。”

    九龙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在春节前后无缝隙、全覆盖地走访完办事处88个村居3万余户家庭。走访过程中,机关干部逐户填写《民情调查表》,每户发放一张办事处365便民服务卡,收集群众11个方面的意见建议7358条。

    据悉,目前,胶州市已梳理出涉及教育卫生、城乡交通、食品卫生等群众反映集中、不满意的和急需急办的各十件实事,为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