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服务贸易实现跨越发展
2014-02-10 10:37:49 青岛日报

    近日,省商务厅发布了全省服务贸易发展年度通报,通报显示,2013年我市服务贸易实现跨越发展,总额突破3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1800亿元,位居全省首位,占全省比重50.1%。

    按外汇管理国际收支统计口径,2013年全市服务贸易进出口额达到307.6亿美元,同比增长44.1%,实现较快增长。其中,服务出口额153.49亿美元,服务进口额154.0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7.8%和40.4%。服务贸易额占全市对外贸易比重达到28.3%,比上年同期提高了近6个百分点。服务贸易进出口趋向平衡,全市服务贸易进出口逆差0.6亿美元(2012年逆差6亿美元),基本实现贸易平衡。

    转口贸易比重进一步加大。在服务贸易进出口中,转口贸易额256.4亿美元,占全市服务贸易额83.3%。其中,转口贸易收入 134.67亿美元,占服务贸易总收入的87.7%,同比增长63%;与运输有关的服务收入13.86亿美元,占总收入10.3%,同比减少15.24%;其次分别为旅游、建筑安装及劳务承包服务、保险和其他服务类收入4.96亿美元,占总收入3.3%,同比减少81.4%。这一数据与我市货物贸易现状及港口特点相契合,说明我市服务贸易优势仍主要依靠资源禀赋强的行业和部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