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获批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
2014-02-10 10:38:47 青岛日报

    近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四部委正式批准青岛市等16个城市(群)开展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标志着青岛进入国家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布局,可在全国首先部署并争取国家政策加快推进下一代互联网建设。

    据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代互联网是指不同于现在互联网的新一代互联网,它所能提供的地址容量是现在互联网的8×1028倍,速度可比现在的互联网快1000倍以上,并能解决现有互联网无法知道每一个数据来源的不足,使网络更具有安全性。

    随着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工作的开展,我市信息基础设施将逐步完善,IPV6用户普及率和网络接入覆盖率将全面提升,培育形成一批新服务、新市场、新业态,促进信息消费,成为新经济增长点,对全国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发挥重要示范推动作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