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近三年实施403个畜禽污染减排项目
2014-01-09 11:16:25 青岛财经日报

    昨日,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根据2010年污染源普查数据显示,畜禽养殖污染已经成为青岛市环境污染的重要来源。“十二五”以来,青岛市共组织实施了403个畜禽污染减排项目,预计减少化学需氧量排放1万吨,减少氨氮排放600吨。

    去年,我市印发了《关于开展规模化畜禽养殖业污染减排治理项目资金补助工作的通知》,确定自2013年至2015年设立畜禽养殖污染物总量减排补助专项资金,沼气建设项目,每立方米补助300元;“厌氧+好氧”污水处理建设项目,每立方米补助1000元;防雨防渗废弃物储存设施建设项目,每立方米补助100元;粪便生产生态燃料建设项目,每个项目补助10万元;年生产有机肥项目分别给予20万元、60万元、100万元不等的资金补助;规模化养殖场(小区)自有有机肥生产设施建设项目,每个项目补助10万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