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区人社局打造专业化集群服务
2013-08-29 10:07:11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大力发展特色鲜明、功能突出的专业化服务平台,区人社局在创业扶持、技能培训等方面打造了更加完善的专业化基地群。

    一是打造创业示范基地群。为充分发挥创业示范基地的典型带动作用,加强对创业者的创业指导,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帮助创业者解决实际困难,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创业服务,创建中防商街、飞拉力电子信息城、星光大道、盛世德等6个市级创业示范基地,实现创业500余户,带动就业3000余人。

    二是打造创业孵化基地群。将创业孵化作为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渠道,建设李沧区创业广场、启航、隆泰等三家创业孵化基地,总建筑面积近7000平方米,容纳创业实体100余个。创业孵化基地自创建以来,共孵化创业企业230余家,带动就业1100余人;其中117家企业已成功走出创业孵化基地,逐渐发展壮大。

    三是完善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建立职业技能培训联盟,扩大公益性职业技能培训范围。在永年路、九水东路分别设立培训基地,建筑面积3800余平方米,共开设育婴师、营养师、推拿按摩等22个培训专业,中、高级专业占总数的59%。培训的广度和力度正在不断加大,两年来已累计培训失业人员7200余人,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