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莱西首次开展可移动文物普查
2013-08-26 15:18:17 青岛日报

    始于今年3月的莱西市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现已进入文物普查认定和信息数据登录的第二个阶段。通过5个多月的普查,共普查登录可移动文物1732件套。

    莱西市是全国国有可移动文物普查试点之一,已普查登录的1732件套可移动文物包括金银铜铁器、陶瓷、竹木漆器、玉器、石刻、绘画书法、骨角牙器、纺织(绣)品、玺印、货币、雕塑造像、文献图书、音像制品等。其年代从原始社会、商周 、秦汉、唐、宋、元、明、清到近现代,涵盖了各个时代。

    据莱西市文物馆馆长柳香奎介绍,此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将全面掌握莱西市现存国有可移动文物的数量分布、保存状况、保管权属和使用管理等情况,总体评价可移动文物保护现状,为科学制定保护政策和规划提供依据;建立、完善可移动文物认定体系、可移动文物档案和可移动文物名录;建立可移动文物信息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实现文物信息资源的整合与合理利用。

    普查将一直持续到2016年12月份。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