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食全酒美啤酒节 槟榔西施洋妞齐上阵
2013-08-12 14:33:39 青岛晚报

    啤酒节仅有短短的16天,啤酒大棚要想在有限的时间里赢得最多的顾客,自然要从一开城就要铆足劲狂奔。昨日,记者从各啤酒大棚里“嗅”到,揽客“暗战”的火药味的确非常浓,大棚棚主们不仅对自家啤酒赞不绝口,往年只能作为佐酒“配角”的小吃、表演,今年也被捧成了“正牌”。

    330毫升原浆最低10元

    在啤酒城内,唱主角的自然是啤酒。记者探访发现,各个大棚内的主推特色啤酒,包装大都为330ml瓶装,但价格上却能差出一倍还多。福佳白大棚内的330ml罗斯福10号,售价为50元,还有多种同规格啤酒售价为40元,首次亮相啤酒节的泰国胜狮啤酒,330ml的售价为100元3瓶,而首次在啤酒节建馆的台湾文化馆所售的330ml瓶装金牌台湾啤酒,口味清淡好入口,在台湾市场占有率高达78%,售价也仅有20元。同样的规格,价格差出了一倍还多。这还不是最低的,8月13日德国卡士堡啤酒主题日当天,售价25元的330毫升听装原浆售价则低至10元。

    “我们这款啤酒算得上是啤酒城内性价比最高的扎啤,1.25L的售价为70元,啤酒节首日,我们整个棚卖出的啤酒大概就有5吨。 ”崂特啤酒大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在台湾文化馆,1500ml的扎啤,售价仅为50元。“我们为每个买酒的顾客特地配备了台湾人喝酒用的143ml的小杯,让大家也能感受到台湾的文化,我们希望通过啤酒节这个机会进入青岛市场,所以定价也是较低的。 ”文化馆负责人告诉记者。最新的优惠方面,8月19日德国威麦主题日当天,所有酒水8.5折。

    在探访啤酒大棚的过程中,大棚负责人提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纯正”,“专供皇室”、“手工酿造”、“五百年历史”等,没个纯正的血统,在啤酒节上还真不敢开口。

    为了啤酒口味更加纯正,不少大棚都使用恒温集装箱来存放啤酒。德国卡士堡大棚的负责人一打开集装箱“酒窖”,一股冷气就扑面而来,2℃的温度让身穿短装的记者都有点不太敢进入。德国科隆巴赫啤酒,则需要5℃的恒温贮藏。最具特色的酒桶出现在台湾文化馆,为了保持啤酒的口感,酒桶中间设置了一个封闭的冰槽。

    小吃品种多堪称“联合国”

    今年啤酒节取消了单独的美食一条街,不过记者在啤酒城内走了一圈发现,附属于每个啤酒大棚的小吃品种反而比去年增加了。除了传统的中国风味烤肉大串、爆肚、榴莲酥之外,最吸引人眼球的当属各种异域美食。

    德国烤肠、泰国咖喱饭、土耳其烤肉、巴基斯坦烤鸡、埃塞俄比亚冰咖啡……记者在现场看到,美食成了各个啤酒大棚揽客的新招牌,不少游客是因为美食而乐意驻足临近的大棚。在一家德国啤酒大棚门前,“你知道德国人怎样吃肉”的招牌格外醒目,走进一看原来这是一个德国烤香肠摊位。摊主告诉记者,香肠是正宗的德国配方,香肠配啤酒堪称德国慕尼黑啤酒节上“最佳搭档”。巴基斯坦烤鸡摊位上的八个帅哥烤肉师傅都是正宗的巴基斯坦人,负责人JERRY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到青岛,在广州开着一家餐馆的他听朋友介绍才尝试第一次来啤酒节设摊。“昨天一天就卖光了前期准备的所有烤鸡。”JERRY用不太熟练的普通话告诉记者,没想到啤酒节这么火爆,昨天他站了一整天,为了备齐今天的食材,一直忙到夜里12点,不过今天一看到游客热情的购买他们亲手制作的烤鸡时,那种疲惫感又全都被抛到九霄云外了。埃塞俄比亚的咖啡摊主,听到啤酒大棚内传来了动感的音乐,则立刻兴奋地跳起舞来,引得不少游客驻足,俨然舞姿也成了“活招牌”。

    槟榔西施PK金发碧眼

    啤酒节开城第二天,各啤酒棚为吸引游客,花样层出。美女模特成为吸引游客眼球的一大法宝,披肩长发、泳装、长腿在啤酒城内“摇曳”。在青岛啤酒的大棚内,每天上午和下午都会有泳装模特的火辣走秀,5名骨感模特在饮酒狂欢尚未开启前,率先引爆整个酒城。啤酒城在美女模特、火辣歌手面前也“红了脸”,夜晚降临,此时的歌舞表演者摇曳多姿,表演节目则精彩连连,此刻的啤酒也“性感”。而这“性感”绝不仅仅是泳装美女和模特,酒城的帅哥也毫不逊色,碎花布上衣、裸露的后背,记者昨天在啤酒城内就看到了这样一名“热辣惊艳”的外国帅哥。

    除了养眼的美女帅哥,台湾文化馆内还将有“槟榔西施”前来助阵,将宝岛风情带到啤酒城。据了解,“槟榔西施”年轻貌美、打扮性感,在台湾也人气颇高。此外,昨晚台湾文化馆内“电音三太子”也空降啤酒城,在动感十足的电子音乐节奏中,三位“太子”踏着动感的音符跳起舞来,棚内的很多游客也随之起舞,并纷纷合影。另外,福佳白啤酒大棚在下午时段播放鸟叔的MV助兴,喜力啤酒大棚则在下午时段播放着时下最火的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德国卡士堡啤酒大棚则放起了“豆子先生”的搞笑电影,更有啤酒大棚直接放起了刘德华演唱会。各啤酒棚招式迭出,等待游客来一饱眼福和口福。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