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圆梦行动—支教农村娃”推出夏令营活动
2013-08-06 15:13:46 青岛早报

    由青岛早报、团市委、交运集团共同推出的“圆梦行动—支教农村娃”在继续进行,本周四和本周五两天将邀请首批30名莱西市河头店镇的农村娃们到市区,与市区30名小学生结成对子,一起学习陶艺,参观奥帆基地。

    暑假只能在田间地头玩

    “河头店镇大多数孩子到过的最远地方是莱西市区,而且基本是跟着父母到城里置办年货时去的。这些孩子不像城里的孩子,他们没有家教,没有培训班,也没有假期旅游,放了假只能奔跑在田间地头,没机会看大海。”莱西市河头店镇教委主任徐老师告诉记者,有些低年级的孩子甚至只到过镇上,连莱西市也没去过。

    “是圆梦行动让这些孩子接触到了钢琴、足球,接触到了美术,接触到了陶艺。”徐主任说,圆梦行动已经进行了3次,但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让他们受益匪浅,获得了家长、老师和教体局的一致认可。

    “圆梦行动”发出邀请

    由于进入暑假,“圆梦行动—支教农村娃”活动也只得暂停。“暑假期间,我已经去了4次东大寨小学了,孩子们都喜欢陶艺,也非常想到青岛看一看大海。”支教老师臧健是青岛诺贝教育文化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是知名女作家、书画家、雕塑家,无畏派画风创始人。她自始至终参与了支教活动,并在东大寨建了一座陶艺窑,烧制孩子们的陶艺作品。

    为了帮农村娃圆梦,帮支教老师们圆梦,“圆梦行动—支教农村娃”将推出暑期特别活动——“陶”冶情操夏令营,首批邀请30名农村娃到青岛市区来圆梦。让农村孩子来市区玩一次,并与城市孩子结成对,走进城市家庭住一晚上,使城乡孩子碰撞出友谊之花,给童年留下美好的记忆。

    根据计划,8月8日早上6点,莱西河头店镇30名学生将带着自己亲手做的陶艺礼品,在东大寨幼儿园集合,出发前往崂山区的段家埠山国际陶艺创作基地,与小志愿者会合,9点举行城乡孩子对接仪式。市区小志愿者当天早晨在书城集合,统一乘车到崂山区。仪式上,来自河头店镇的孩子们会把制作的陶艺作品送给市区孩子们,随后与市区孩子一起进行现场陶艺制作。下午参观石老人观光园。8月8日晚上,市区孩子把结对的农村孩子领回家,请农村孩子吃一顿饭,住一晚。8月9日上午8点在奥帆基地集合,一起看大海,并到海边游玩,下午参观臧健画室,当天下午4点农村孩子准时出发返回莱西。

    市区招募30名小志愿者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青岛雨林谷工程有限公司、青岛石老人鑫浪花大酒店等企业的赞助。“陶”冶情操夏令营打算邀请市区的30名小学生当圆梦行动小志愿者,与郊区孩子结成对子,互帮互助,一起学习陶艺,并给郊区孩子当“小老师”,给他们讲讲大海、奥帆基地的故事。

    如果你的孩子愿意当小志愿者,也愿意学习陶艺,请发送短信到手机号码18605329735报名。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参加活动的市区小学生制作的陶艺作品,烧制后将作为活动纪念品留给小学生。 

    “圆梦行动”已支教3次

    农村的偏远小学,基本设施齐全,但极度缺少教师。有实验室,却没有教实验课的老师;有钢琴,却没有能教钢琴的老师;有电脑室,却没有会教编程的老师……自5月23日起,青岛早报、团市委等多家单位针对郊区农村娃们在学校硬件越来越好的同时,却存在 “软件”上不足的现状,发起了“圆梦行动—支教农村娃”活动。活动立即得到了众多志愿者的响应,青岛交运集团、海牛足球俱乐部、青岛大学团委以及500余名志愿者加入到支教行动中来,大家发挥自己在音乐、美术、体育方面的特长,不计报酬、不计代价,抽出时间到农村支教,为孩子们上课。

    今年5月30日首次支教成行,“圆梦行动”志愿者此后又分别于6月6日和6月20日两次到莱西市河头店镇的8所小学支教,轮流给孩子们上音乐、美术和体育课,丰富的课堂内容打开了孩子们的艺术视野。每次支教活动结束,孩子们都舍不得老师离开,拉着老师的手,不让老师走。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