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3岁娃4根手指被门咬 消防提醒不要让孩子单独玩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1 06:15:59 字号:TT

3岁娃 4根手指被门“咬”

3岁娃 4根手指被门“咬”

  3岁男孩左手4根手指被卡在玻璃门的门轴缝隙中,听到儿子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年轻的母亲跑过来却一筹莫展,邻居帮忙想了很多办法,但孩子的手肿得越发厉害。前天下午4时左右,浮山新区派出所25号警车闻讯赶到辽阳西路229号洪福山庄,民警联系120救护车和119消防队员,共同营救被困的男孩。

  一不留神孩子手被卡

  “有没有内六角的螺丝刀,这种玻璃门上的螺丝是特制的。”记者闻讯赶到洪福山庄

,在一家门头房外听到了男孩痛苦的哭喊声和民警焦急的求助声,此时男孩的手已经被卡在玻璃门内20多分钟了。男孩在妈妈的怀抱里痛苦地哭喊,手指肿得像小胡萝卜,根本没法从狭小的缝隙中抽出来。“都怨我,都怨我,我就一眼没看见他,谁能想到他就把手伸进那里去了。”孩子的母亲称,事发时只有她一个人在家看着儿子,儿子刚刚3岁,活泼好动。玻璃门本来是打开的,孩子的手能伸进门轴缝隙中,没想到门被风刮上了,手就被卡在了里面。

  消防动用液压扩张器

  “我们试了很多办法,但一动玻璃门孩子就哭喊,我们很怕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参与救援的浮山新区派出所徐警官称,他们赶到现场后,立即联系物业工作人员拿着工具赶到,他们往孩子的手上浇花生油润滑,接着用扳手和螺丝刀想把缝隙撬开,但玻璃门的不确定因素太多,虽然他们用棉被蒙住孩子,并把铁盆罩在孩子头顶,但仍然无法保证孩子的胳膊和手不被划伤。他们到处寻找内六角的螺丝刀,想把门轴卸开,但这种螺丝刀不常用,一时无法找到。

  “孩子的手指如果长时间缺血,可能会导致末端坏死,甚至要被截掉。”120急救医生称。119消防队员赶到现场,让孩子重新穿上 “保护服”后,消防队员试着用撬棍撬门,但仍然无法保证安全,消防队员最后动用液压扩张器,将门缝隙打开一点,才将孩子安全救出,前前后后总共用了40多分钟。孩子送到医院检查后,急救医生表示,手指没有骨折,但需留院进一步检查治疗。(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