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城管拆违遇阻挠 违法房业主引燃汽油桶(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1 06:09:07 字号:TT

城管火屋中救出冲动业主

城管火屋中救出冲动业主

    昨日,城管执法人员在大山宝城小区拆除占路经营的违法房店铺,违法房业主一时冲动,将店内一桶汽油引燃,致使3米见方的违法房店铺燃起大火。违法房业主双手烧伤,一名城管队员上前阻止时也被大火烧伤脖子和左手,撤离火场时,城管队员将火场中的违法房业主拖了出来。大火扑灭时,整个店铺已经烧成一片灰烬,缓过神来的违法房业主向受伤城管队员道歉。

    小区店铺燃起大火

    上午9时许,南昌路

附近的大山宝城小区冒起浓烟,一间在人行道上搭建的临时房燃起大火,冒出10多米高的浓烟。在消防队员赶到之前,小区工作人员从附近地下车库拉出消防水管,对着火临时房实施扑救,但由于风力较大,大火迅速烧着整间临时房。随后赶到的119消防队员将大火扑灭,但此时的店铺已经完全烧成灰烬。

    城管火场拽出放火人

    “与其让别人拆了,还不如我自己给烧了。”一名50多岁的中年男子双手涂满酱油,坐在路边情绪有些激动。这名中年男子表示,这间路边店铺就是他家的,火也是他点起来的。一名居民告诉记者,上午9时,城管执法人员要对这个占路经营的违法店铺实施拆除,遭到这名中年男子强烈阻止。该男子用打火机点燃店门口的废旧纸张,然后又回身从店里拿出一个塑料桶,泼向店内外,刚才的小火苗突然爆燃。此时,大家才意识到塑料桶里装着的液体是汽油。一名阻止该男子放火的城管队员身上也被大火引燃,撤离火场时,城管队员将点火的中年男子也拽了出来。两人都不同程度被烧伤。

    业主变卦现场放火

    小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点燃店铺的业主王某是该小区居民,一年前在小区人行道上搭建了临时房,做起小百货生意。城管执法部门多次向王某下达违建整改通知,考虑到王某家中生活困难,一直没有强制拆除。“我们还给他联系了一个市场摊位,女业主前一天也同意将物品搬离,配合拆除违法建筑,可今天男业主变卦了。”小区工作人员说,距离这间占路店铺50多米就是小区的农贸超市,他们在里面给王某安置了一个摊位,摊位费也有优惠,但王某认为摊位“位置太偏”。业主王某的女儿告诉记者,他父亲患有精神疾病,情绪容易激动,今年春节期间还在精神卫生中心住院,并向记者出示了住院病历。

    烧店业主感谢救命之恩

    随后,110民警带领两名伤者到医院救治。“我开始也不知道塑料桶里是什么,火势突然变大才闻到汽油味。”头部和左手抱着纱布的城管队员告诉记者,见到王某点着报纸,他跑过去想扑灭火苗,并劝阻对方冷静。当汽油引燃整间店铺时,他的衣服也被点燃,左半侧身子全着了火。此时,王某还提着塑料桶到处泼汽油,他一把抓住对方胳膊,猛拽一把一起逃离火场。这时到医院救治的业主王某走过来,举起包扎了纱布的双手,拱手向受伤的城管队员道歉,并感谢对方冒险把自己从火中拖出来。目前,警方正在对此做进一步调查。(记者 赵健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