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张新起:科学谋划 精心运作 加快老企业搬迁步伐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3-21 04:57:22 字号:TT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调研我市老城区企业的搬迁推进工作。他在调研中强调,要围绕老城区企业搬迁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科学谋划,精心运作,加快老城区企业搬迁步伐,通过搬迁促进企业发展,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城市功能提升。

    张新起先后来到海晶化工集团、捷能汽轮机公司、青岛碱业集团和青钢集团,实地调研了相关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并在青钢集团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的情

况汇报。他指出,我市老城区企业搬迁工作自2008年启动以来,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张新起强调,对老城区企业进行搬迁,是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需要,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需要,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必须适应生产力发展布局和城市发展的趋势,顺势而为、积极作为,推动有条件的老城区企业通过搬迁获得进一步发展。

    张新起指出,企业搬迁要与产品结构调整、增强企业竞争力结合起来,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品质结合起来,在充分保障企业职工利益的前提下,努力做到既要搬得出、又要搬得好,该淘汰的淘汰,该发展的发展。特别是对传统产业,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淘汰落后产能,对于产品有市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企业,要在科学规划的前提下,通过搬迁摆脱空间和环境束缚,搬出一片新天地,焕发新的活力。企业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通过市场化的手段,多元化筹集搬迁资金。要从有利于企业发展出发,努力寻求合作伙伴,引进新技术、新机制,开拓新市场,实现新发展。

    张新起强调,要围绕实现老城区企业顺利搬迁这一目标,实行一企一策,在科学测算的基础上,制定具体的搬迁方案,配套完善土地、规划、财政、保障房配建等方面的政策,支持老企业搬迁。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企业搬迁工作,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牛俊宪陪同调研,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记者 林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