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引进18米长大容量公交 核定载客160人(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3-13 13:10:15 字号:TT

  

    今年,青岛市计划引进18米长的大容量公交车,3月12日,首辆18米测试公交车抵达青岛,刷新了史上最长的纪录。这辆巨无霸核定载客160人,一辆车的运力就能顶两辆普通公交车,这辆车将在近期上路测试,届时想找回坐大通道感觉的市民可以尝鲜。

  据了解,这辆18米的申沃公交车是连夜从上海开到青岛的,由于是测试车辆,这款公交车目前在国内只有两辆,一辆到了青岛,另外一辆曾经于2009年在

济宁服役过一段时间,如今进入了昆明公交的行列。

  18米级的公交车在北京、济南等城市均已经大规模使用,不过相比青岛的道路状况,这种巨无霸公交车能跑开吗?“这辆车对路况肯定有要求,但并不是跑不开。像现在青岛的501、502路公交车车身13.7米,18米的铰接公交车转弯半径要比这种车小,所以路上能跑开13.7米的车,18米的车就没问题。”岛城几位资深公交迷说。据悉,这辆公交车将在近期投入运营。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青岛将引进30辆车身长度达到18米的超级巨无霸公交车。这种巨无霸公交车的座位数并不多,主要以站立为主。目前岛城的这辆车是展示车,先在各个路段进行尝试,测试青岛哪些道路适合运行。

  记者采访了驾驶公交车11年的张师傅,他说,“早就听说青岛要上18米的大车,终于要盼来了,这种车很宽敞,坐着肯定挺舒服。”但他同时也担心,车身很长,行驶期间几乎要一直在一根车道上开行,不敢轻易变道。青岛很多道路都比较窄,特别是有些路边停着私家车,来回拐容易发生事故。“道路情况不佳,车辆损耗也很大。不过早晚高峰拉的人也多,能解决人流过多的问题。”(记者 纪国亮 李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