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邮轮母港将新建码头 世界最大邮轮可停靠小港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3 05:11:18 字号:TT

青岛邮轮母港将新建一个长约490米的码头 市北区今年将投资2000多亿重点推进199个项目

青岛邮轮母港将新建一个长约490米的码头 市北区今年将投资2000多亿重点推进199个项目

    小港湾蓝色经济区将以邮轮母港城规划建设为突破口做好规划、治理,欢乐滨海城加快岸线整理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中央商务区努力创建国家级示范中央商务区……昨日,记者从市北区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在前期充分调研和专题项目调度的基础上,该区确定了2013年重点推进的199个项目,总投资将达到2000多亿元,年度投资约450亿元。涵盖民生社会事业、服务业、工业、城区开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方面

,有力助推新市北发展。

    83个项目超10亿元

    2012年底,我市实施新一轮行政区划调整,设立新的市北区。区划调整带来的资源整合、产业融合、空间聚合效应,为市北区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和更坚实的基础。市北区在2013年重点项目的选取和确定上,注重区域统筹,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带动区域共同发展。19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将达到2000多亿元,年度投资约45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60个、拟开工项目45个、前期项目94个。总体特点是投资大、数量多、后劲足,其中过10亿元项目83个,市级重点项目18个,都具有很好的集聚带动作用,直接影响到市北区的经济总量、结构调整、财政增收和发展后劲。

    小港湾蓝色经济区

    加快新街里等项目建设

    在2013年市北区重点推进的项目中,小港湾蓝色经济区将以邮轮母港城规划建设为突破口,认真做好港域规划、开发治理及滨海休闲带规划设计工作,加快新街里、晓港名城等项目建设。青岛邮轮母港启动区占地3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投资约50亿元。邮轮母港启动区共有三个邮轮专用泊位,包含原有六号码头两个泊位,总长度达到1000米。其中,将新建一个泊位,投资8亿元,码头长度约490米,吃水达到-13.5米,世界最大的22.5万吨级邮轮“海洋绿洲号”可全天候自由停靠。

    在邮轮母港的发展动力牵引下,该区域的商业发展空间被放大,该区域相对空白的商业环境也成为投资客眼中的投资价值。纵观该区域现已成型的规模商业项目,中联接手双子星烂尾楼后打造的 “自由港·湾”等项目,已经迈出前步,借势邮轮经济的崛起,逐步扮演起“后海商圈”商业地标的角色,该项目年底前主体竣工。

    新都心

    开建长沙路成片搬迁项目

    此外,中央商务区将加快中央广场、卓越世纪中心(二期)等10个续建项目,完成元鼎集团公司、钢球厂片区等地块土地收储,海城、锦富等4个项目开工,欧亚、嘉合等4个项目竣工,凯景广场、华通大厦等3个项目封顶,努力创建国家级示范中央商务区。新都心将突出核心商务区建设,确保海信淮安郡、万科城多伦多街区等项目交付使用,万科广场、和达广场、尼斯酒店等项目加快主体施工,凯德广场项目完成基础施工,长沙路企业成片搬迁等13个项目开工建设。

    作为滨海新区率先启动的片区,欢乐滨海城将加快岸线整理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华创-国电蓝德总部基地等2个项目完成招拍挂,A区酒店及B区商业地块、中油通用片区改造项目确定招商主体,B区超高层双子塔项目完成签约,青岛数字文化体验中心、捷能总部办公楼及奥润五星级酒店等项目加快建设。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将加快房屋征收和土地收储,完成核心区修规及控规批复,尽快确定投资主体,年底前完成市民广场、商务广场招拍挂。

    现代产业园区

    产业孵化中心将投入使用

    现代产业园区将突出抓好纺织谷等园区建设,着力引进一批具有行业引领能力的优质项目,确保总投资8.6亿元的产业孵化中心、百洋医药物流中心等5个项目竣工使用,总投资3.1亿元的生物科技园一期A区、中航工业科技园科技大厦2个项目实现主体封顶,总投资45亿元的建筑创意大厦、海尔智能产业园等4个项目实现预售。另外,浮山商贸区、台东商贸区、榉林山外包产业基地、特色街、科技街、青岛山炮台等片区和项目,也将按照计划节点加快推进。(记者 刘海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