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信用卡透支11万无钱还 向公交射钢珠泄愤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3-03-07 17:20:37 字号:TT

男子信用卡透支11万无钱还 向公交车射钢珠泄愤

男子信用卡透支11万无钱还 向公交车射钢珠泄愤

    江岸黄浦路立交桥上,接连有577路等公交车遭钢珠击碎玻璃。昨日,江岸警方宣布该起袭车案告破,26岁的男子陈某于当日凌晨在案发现场“看热闹”时,被民警一举抓获。

    发射点锁定桥边公寓

    2月15日以来,黄浦路立交桥上下桥路段,接连有公交车、私家车行驶途中被异物击碎窗玻璃。18日上午11时20分许,一辆577路双层公交车,由武昌开往汉口,往二七方向下桥时,突然被不明物体击中后门玻璃,几分钟后,另一辆577路单层公交车,从汉口开往武昌,上二桥行至双层车遭袭击相同路段时,左侧一扇车窗玻璃也被击碎。

    赶往现场的民警,相继在两辆公交车厢内找到钢珠。

    此类涉及公共安全案件的发生,引起江岸警方高度重视。专案组调集精干警力,对每起案件细致调查,勘查走访。

    为弄清钢珠究竟为何物发射,从何处发射,办案民警展开现场实验,模拟射击方位,测验玻璃触力点力度,最终认定嫌犯是以压缩空气为动力的装置或是弹弓,将钢珠从距离现场约20米外射出。民警对案发地附近一处可疑公寓,展开逐户排查,并调取现场周边监控录像和200多辆公交车车载监控录像,从海量视频信息中捕捉线索。

    围观现场看热闹被擒

    就在警方全力侦破时,本月5日晚,黄浦路立交桥上再发钢珠袭车案件,两名公交车司机报警,车辆行驶时,车窗被钢珠击碎,民警立即调取相关监控录像,在案发时段成功锁定男子陈某。

    昨日凌晨,正在现场勘查的民警突然发现,26岁的陈某正在被击中的公交车边“看热闹”,将其控制,并从其所骑摩托车上搜出作案用的弹弓和10余枚钢珠。

    陈某系一名货车司机。他交代,曾用银行信用卡透支了11万元,一时难以偿还,近日不断接银行的催款电话,心烦气躁。为发泄不满,就用网上购买的弹弓,从自家七楼窗口,频频向桥上行驶的车辆发射钢珠,“每见有车辆被击中停靠路边后,我都下楼过去,围观看热闹”。他承认第一次作案后很害怕,但见没人追究就胆子越来越大,频频作案,至昨日落网时共作案10余起。

    目前,陈某因涉嫌破坏交通工具罪被警方依法刑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