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公交撤换150个迷糊站名 同名车站相距4公里(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3 14:38:07 字号:TT

青岛公交撤换150个迷糊站名 同名车站相距4公里

  本想在青岛长途汽车站下车,没想到按照公交车报站和站下车牌显示的 “长途站”车站下车后,却发现自己下车的地方是内蒙古路汽车站,而真正的长途汽车站还需步行上七八分钟才能到达——这个让不少外地人都曾体验过的窘境从上月起已经消失。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去年至今他们已调整了150余个站名。

  调整 到长途站不再犯迷糊

  四方长途站和内蒙古路汽车站,原本是两个不同的单位,可在2月27日之前,它们在岛城公交车的线路牌和站名中,却共同使用着“长途站”一个站名。许多原本想要到四方长途站的市民,乘坐5路、15路等公交车到站下车后却发现,眼前的是内蒙古路汽车站,真正的目的地还需要走上近十分钟。从2月27日起,这样尴尬的情况就不会再出现了:公交集团将位于内蒙古路附近的“长途站”车站,正式更名为“内蒙古路长途站”车站,过往11条线路的报站器都进行了相应调整。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香港东路”车站上,此前226路和227路的“香港东路”车站,和125路的香港东路车站,虽然同名,但彼此却相距近4公里。

  数据 150余个车站已改名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去年他们启动了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站名调整工作,到目前为止已调整了150余个车站的站名。新调整的站名,大范围使用了“东南西北”等能够清楚表明方向的方位词,此外还有部分站名使用了附近小区、公益性单位的名称,个别车站还采用了外地广泛使用的双路命名方法,如“嘉定路嘉禾路”、“哈尔滨路南京路”等,便于坐车市民分清所在位置。今年,公交集团仍将适时调整站名,广大市民也可以拨打85929111反映。(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