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歪脖树挡道卡住公交车 轮胎放气降身高脱困(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5 06:23:52 字号:TT

歪脖树,快把公交“吐”出来!

  昨天上午9时20分许,在安徽路上,一辆1路公交车坏在路上,另外一辆1路车从安徽路总站出发,过车时由于道路太窄,车辆顶部被一棵有30多年树龄的“歪脖子”梧桐树卡住动弹不得,3辆公交车司机想尽办法最后才把车开出来。

  大树卡住公交车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安徽路的单向车道上并排停着2辆1路公交车,其中一辆橘红色的1路公交车的左后侧被歪脖子梧桐树一块凸起的地方死死“咬”住,公交车被卡得侧面凹陷了一块。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道路右侧的公交车出现故障停在了始发站上,由于安徽路很窄,这辆公交车在与坏的公交车过车时,车顶撞到了树冠,他站在路边等车,只听到车顶“轰”的一声,绕过来一看竟是一棵法桐压在公交车上,司机试着将车往前开,但大树死死压住车顶,公交车根本无法开出,这让司机和另一名同事惊出一身冷汗。

  据公交车驾驶员介绍,在安徽路、大学路等站点之间,行道树尤其茂盛,为了避免和树冠“碰头”,驾驶员开车时要格外注意。司机们一般会在此路段减速慢行,并把进站时的靠站距离放宽,以防止树枝扫到顶层车厢和车窗。“有些乘客不理解,老投诉我们不靠边停车,其实他们不知道我们的苦衷。”司机还表示,坐在窗边的乘客千万不要把头、手等伸出窗外,以免被树枝划伤。

  轮胎放气降低“身高”

  记者看到,由于安徽路很窄,两辆公交车只能勉强通过,而现在两辆公交车停在路上,完全把安徽路堵住。“我们在这被堵了半个多小时,前面不通,后面的车又没法倒车。”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后经交警指挥,后面的车一辆辆倒车,才缓解拥堵状况。

  随后,交警还指挥后面到来的1路车绕到安徽路公交车站,并在原车站通知坐车的市民到湖北路坐车。最后,公交司机经过请示,将后面两个轮胎交替放气,慢慢降低公交车的“身高”。中午公交车成功脱困,经园林工作人员查看,梧桐树也无大碍。(记者 徐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