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首批LNG公交车上路运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3 06:06:23 字号:TT

首批LNG公交车上路

  “车厢里挺暖和啊,605路车咋换成空调车了?”经常乘坐605路温馨巴士公交车上下班的张小姐近日发现605路换新车了,新车不仅车内空间更大,还有空调吹,而票价仍然是1元。记者最后从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了解到,温馨巴士引进了岛城首批带空调系统的LNG天然气公交车近200辆,近日投放10辆新车到605线路上试运行,市内公交南北线路上又多了一批空调车。

  从外形上看,新投放的LNG天然气公交车

与以往的天然气公交车似乎没有区别,但是燃料的储存方式却不一样。LNG采用150公斤的大型液态储气瓶,由于加装的是液态天然气,可以有效延长运行里程,而此前的CNG公交车加装的则是气态天然气。据测算,LNG公交车每加满一罐气可运行500公里,比现有的CNG天然气车节气5-20%。

  记者了解到,LNG公交车还具有无硫﹑无水分﹑无杂质的特点,更清洁环保。 (记者 吴帅 通讯员刘珊 王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