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六旬老汉被自家狗咬伤未打疫苗 9个月后突发狂犬病身亡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3 06:02:49 字号:TT

9个月前被狗咬老汉突发狂犬病

    隔着病房玻璃看着被束缚带捆绑在病床上,嘴里不时喷出呕吐物的老人,家人怎么都不愿意相信,就因为9个月前被狗咬了一口,一向健康的蓝大爷竟然会走向生命的终点。前天夜里9时30分左右,蓝大爷被救护车从即墨紧急送往青医附院东部医院,被确诊为狂犬病发作后,立即被转院到青岛市传染病医院急救。肝病四区主任范天利称,狂犬病一旦犯病死亡率几乎是100%,之前因狂犬病去世的患者都是因为麻痹大意或者心疼费用,

没有及时注射狂犬病疫苗。

    刚开始以为是感冒了

    “我们都以为他只是感冒发烧,到医院打个吊瓶就好了,谁能想到这病竟然这么重。”记者闻讯赶到青医附院东部医院时,老人的家人这样说。老人此时意识还比较清醒,在两名家人的搀扶下行走,对风和灯光都显得很敏感,而且好像有些控制不住自己,双手不自觉地抽搐。记者从家人与医生的交谈中得知,老人姓蓝,家住即墨龙泉附近,今年64岁,老人身体一直很健康,3天前突然发烧,他们将老人送往即墨当地医院,但病情一直不见好转。前天下午,即墨的120救护车将老人送往青医附院东部医院详细检查治疗。

    3人被咬,他没打疫苗

    “老人不仅出现全身不适、低热、头疼、恶心等症状,而且对声、光、风等比较敏感,怀疑是狂犬病发作的前驱期症状,需要立即送往专科医院确诊。”急救医生向家属解释,并联系救护车将老人送往山东路附近的青岛市传染病医院。前天晚上11时30分左右,记者又赶到市传染病医院,此时老人已经被送进病房。记者从窗口看到,老人情绪狂躁,不时呕吐。医生称老人确实是狂犬病发作,并且已经进入兴奋期。家人已经从医生处得知狂犬病发作的悲剧后果,但仍然抱着一丝希望,到处联系寻找特效药。

    记者了解到,老人去年6月份被家里养的土狗咬伤过大拇指,但咬得并不重,当时还有老人的孙子和另一个孩子被咬伤,两个孩子都打了狂犬疫苗,只有老人没有在意。“要是知道会发生这种事,说什么也得带着他去医院打疫苗。”一名家属说。

    通知家属做最坏打算

    “老人在这个世界上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们已经通知了家属,让他们做好最坏的准备。”昨天傍晚,传染病医院的医生这样对记者说。

    范天利告诉记者,狂犬病的临床表现可分为四期,一般来说潜伏期在3个月以内,最短的3天内就发作,但也有个例19年后才发作,跟被咬伤的部位有很大的关系,在潜伏期中感染者没有任何症状,直到进入前驱期,感染者开始出现全身不适、低热、头疼、恶心、疲倦,继而恐惧不安,烦躁失眠,对声、光、风等敏感。随后,患者会进入兴奋期,虽然非常渴却不敢喝水,听见水声甚至听人提起喝水都会引起咽喉肌严重痉挛,对外界的刺激如风、光、声感到恐惧。最后是衰竭期,患者深度昏迷身体衰竭去世。

    昨晚,记者再次联系医院得知,老人已经不幸去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