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两大高架路增17处限高杆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3 06:42:41 字号:TT

大货想上高架路?没门!

    一天一夜的时间,辽源路中队的8名民警在杭鞍高架路上查获了32辆违法货车,这是辽源路副中队长李涌昨天在微博上发的消息。能不能设上限高杆挡住大货呢?记者多方了解到,我市近期将在两大高架路17处上桥口增设限高杆。

    交警连轴转查大货

    在看到微博后,记者联系上了李涌,他向记者介绍了查大货车的经过。3月10日上午8点,他和7名同事从鞍山二路的上桥口处上了杭鞍高架路,在西向东方向

上查车。查到下午1点,同事们分别回中队吃饭。饭后大家又赶到执勤点继续查车到下午4点。晚高峰执勤结束后,大家再次到桥上查车,一直执勤到11日清晨6点半,李涌回到单位将违法车辆信息录入违法数据库中。

    李涌介绍说,从2月26日我市交警启动大货车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杭鞍高架路就成为一处24小时查车点。“当天我们共查获了32辆违法货车,都是违反禁令标志,被罚款200元,记3分。”李涌说,因为他们连续整治大货车,当天只查获了两辆本地大货车,还是空车,其余都是外地来青岛的大货、中货。

    多年前提议设限高杆

    前不久,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不但是交警,还有一些市民提出建议,既然大货车可以偷着上高架路,为什么不在桥上增设限高杆呢?

    杭鞍高架路上的山东路增设了限高杆,但是仅有这一处,仍难以阻挡大货车上桥。记者得知,我市交警部门曾经多次向有关部门提出类似整改建议。李涌说,他们中队曾经在2010年提出了这样的建议,以杭鞍高架路为例,大桥的限重是30吨,但是他们中队曾经在大桥上查获了90多吨重的大货车,“现在查获的很多大货车都是超载,超过30吨的更是比比皆是,长此以往高架路势必要缩短使用寿命。大货车乱上高架路也会影响两侧居民的正常生活。”

    17处上桥口将设卡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经过协调,我市高架路主管部门近期将在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的上桥口增设3.5米高的限高杆,包括胶宁高架路的银川路、宁夏路、福州路等上桥口,以及杭鞍高架路的辽阳西路、人民路、山东路,环湾路上桥口总共有17处。目前,市建委有关部门正在就设立限高杆做前期位置勘察。“在两头设置限高3.5米的限高杆就可以挡住大货车的路,后期我们还要在限高杆处设置电子眼,抓拍闯关违法行为。”市交警支队有关人士说,交警部门还将在相关路口增设提示牌,在一些限高杆前设置一道软质的限制线。(记者 陈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