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集中销毁冒牌货 970万支假烟送进热电厂焚烧发电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3 05:50:29 字号:TT

我市昨销毁一批假冒卷烟 970万支假烟送进热电厂焚烧发电3000度

我市昨销毁一批假冒卷烟 970万支假烟送进热电厂焚烧发电3000度

我市昨销毁一批假冒卷烟 970万支假烟送进热电厂焚烧发电3000度

我市昨销毁一批假冒卷烟 970万支假烟送进热电厂焚烧发电3000度

我市昨销毁一批假冒卷烟 970万支假烟送进热电厂焚烧发电3000度

    昨天,市政法委、市打私办、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烟草专卖局在黄岛区易通热电有限公司举行了公开销毁假冒卷烟活动,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查处的970万支假烟被粉碎后送进热电厂的锅炉焚烧发电。

    精美假烟统统变粉末

    中华、玉溪、红塔山、长白山……昨天上午,在热电厂内,几百个大纸箱摆放在药草销毁车间外,掀开纸箱包装,各种包装、各种品牌的香烟不下十种。“这些都是各区市

烟草稽查部门在平日工作查处的各类假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假烟查获后,每隔大约半年会集中销毁一次,昨天销毁的是从2012年7月至今年2月份查获的香烟。

    上午10时许,销毁仪式正式开始,随着机器的开动,工作人员将一箱箱假烟搬进车间,通过两条输送带,所有的假烟被送入粉碎机。5秒钟后,原本还是包装精美的假烟立马变成了粉末,整个车间也弥漫着刺鼻的味道。

    970万支烟发电3000度

    “所有的假烟被粉碎后,将通过管道送入煤场的煤堆,当做燃料用来发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的假烟在粉碎后,包括卷好的成品香烟、包装以及“下脚料”等,都将进行无害化处理,最终用来发电。“烟草的热值是煤的一半,今天焚烧的假烟共有3吨左右,相当于1.5吨煤,能够产生3000度电,足够三口之家使用4年。”据介绍,昨天共将2012年下半年以来全市查获的总案值750多万元、共970万支假冒卷烟付之一炬,所有的假烟处理后,再经过1000℃的高温焚烧,产生热能来发电,剩余残留物通过高压、脱硫等环节处理后,达到环保部门要求的排放标准。

    网络销售查处难度大

    市烟草专卖局专卖监督管理处处长仉岿介绍说,今年以来,除了假烟以外,非正常渠道进入市场的香烟比例有所增加,占到了查处案件的一半,其中很大部分是通过网络和货运等方式进行交易、送货。“一些不法商贩在网络上联络交易后,由物流公司发货,交易手段比较隐蔽,并借此逃避打击处理。”据介绍,这些香烟多来自青岛周边省市,一旦流入本市市场,将对香烟市场的销售秩序带来很大影响。

    记者了解到,目前查获的假烟主要包括高档型和低档型,高档假烟基本被销往礼品市场及娱乐场所等地,而低档香烟基本被卖到了农村和工地等低消费人群。“吸烟本身对人体就有害,如果是假烟,对身体影响会更大。”据介绍,真烟生产时对工艺、环境等要求较高,要经过30多道工序,但是制造假烟时为了减少成本,中间省略了一些环节,也大大增加了烟草的危害程度。

    链接

    举报假烟最高奖10万

    昨天,现场会还向全社会公布了烟草专卖举报投诉电话,希望广大市民和消费者踊跃举报涉烟违法行为,烟草专卖管理部门将严格保密,经查证属实的,将按规定给予最高10万元的奖励。举报电话为,青岛市烟草专卖局:8008600567(免费电话)、85808953;市南烟草专卖局:80771116;新市北烟草专卖局:83663788或83755555;李沧烟草专卖局:66081601;崂山烟草专卖局:88016002;城阳烟草专卖局:87868291;新黄岛烟草专卖局:86164209;胶州烟草专卖局:87212325;即墨烟草专卖局:88515713;莱西烟草专卖局:88484627;平度烟草专卖局:88314117。(记者 于顺 王建亮 通讯员 王炜)

    百万冒牌货“烧”成热能源

    市质监局昨对近两年罚没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集中销毁

    【相关新闻】

    含有甲醛的假冒内衣、细菌超标的肉松、二氧化硫超标的果脯、药不死虫的农药、营养不如土壤的化肥……昨天,市质监局对近两年在行政执法中罚没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罚没物品涉及白酒、肉制品、农药、化肥、保暖内衣等10多个品种,案值超过100万元。今年质监局将进一步开展“质监利剑”行动,对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质量问题实行“零容忍”。

    兑水多了农药不杀虫

    昨天上午,市质监稽查局执法人员将这批假冒伪劣产品运到莱西市姜山镇青岛新天地固体废物综合处置有限公司进行了集中焚烧销毁。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产品多数是农药和化肥,其中一种胶州市生产的农药最多,有数百箱。“这些农药是有效成分含量不足,经过检验均不合格,简单说就是农药兑水多了,这样的药到了农民手中喷洒到农作物上不能有效杀虫。”质监执法人员介绍,去年12月份,他们根据举报,在这家工厂的仓库内查获这批农药产品,共没收他们违法生产的352箱火耙牌百草枯水剂及250箱乙草胺乳油。

    “这些看似很好的‘啄木鸟’牌内衣实际是假冒伪劣产品,里面检出了甲醛等有害物质。”执法人员介绍,穿上这样的衣服身上会有过敏反应。另外,一些不合格酱油、化肥、食品等摆了近百平方米的面积。

    “环保焚烧”用于供热

    执法人员一起将这些产品投入到焚烧炉的进料口焚烧处理。“里面焚烧炉子内温度能达到1200℃,这些农药和玻璃瓶等全都能燃烧。”新天地固体废物综合处置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介绍,别看农药、化肥等属于有害物质,在高温下也能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以及固化物,对环境没有影响,他们的设备也几乎是“零排放”。这名负责人介绍,焚烧这些假冒伪劣产品产生的热量都用于供热和供气,也算二次利用。

    产品质量问题“零容忍”

    “今年将开展以白酒和葡萄酒为重点的酒类产品、化肥、儿童用品、建筑用砖和钢筋、汽车制动液为重点的打假战役。”市质监稽查局负责人介绍,将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产品质量问题实行 “零容忍”。市民若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有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企业,可拨打质监部门12365热线举报。 (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吴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