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赖躲债换假门牌 拒不还款被拘15天在看守所过小年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3 15:42:09 字号:TT

  春节临近,又到了老赖们最难过的时间,想回家和家人团聚,但又怕被申请人或法官逮个正着。昨晚,城阳法院进行节前集中执行,对15起案件的涉案人进行强制措施,其中2人将被拘留15天。执行法官称,有一些常年躲债的老赖,已经摸清了规律,宁愿牺牲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也不想把欠款还上,为了躲债更是使出了各种伎俩了。 

    现场 老赖换了门牌号

  昨晚6时,执行法官来到惜福镇牟家村,根据案卷资料

,被执行人华某住在该村130号,之前法官也曾经去过华某家,可是当法官走到华某家门前时纳闷了。 “这怎么是177号?难道走错了? ”法官查看了一圈,“没问题啊,之前就是这家。 ”

  法官正准备前往下个巷子找华某时,屋里出来一名女子。 “这是华某家? ”“对啊,有事吗? ”这名女子是华某的妻子,“他不在家,你们改天来吧! ”妻子还没说完就急着关门,法官推开门进入家中,果然华某正坐在客厅里吃饭。“这不在家吗?为什么说不在? ”华某倒是很配合,披上外套跟着法官离开了。

  案情 2.6万拖了两年

  在警车上华某十分淡定,办案法官称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抓华某了。 “每次都说没钱还,最后只能拘留了。 ”说起为何要换门牌号,华某称自己在村里有两处房子,一处是177号,一处是130号,前几天130号房子的大门坏了,他就把177号的门装了过来。“为什么不把号码换过来?”“没来得及。 ”华某说。

  记者从法官处了解到,原来华某曾经帮一家代理保险的公司做业务,给公司拉来一笔保险单,他就能拿提成。华某干了一段时间,虽然给公司拉了单,但公司却没有给他相应的回报,有一次华某承诺要给客户交一笔钱,但当时华某身上没钱,就让公司先代为转交,公司帮其垫付了3.6万元,可当公司跟华某要钱时,他就不愿再给了。

  华某认为这些钱正好折抵欠他的提成,可公司却并不这么认为,随后将华某告上法院,要求其赔偿。法院一审裁定,要求华某付款,华某拒绝,后来案件进入了执行阶段。 “第一次把华某抓回来时,他付了1万元。当时达成协议,剩下的2.6万元分期付清,可是到了约定的时间,华某仍然没给,法院再次把他带回来拘留,现在已经拖了两年。 ”法官说,这次华某仍难以支付,法院将再次拘留他15天。

  无奈“迷糊”欠条背上债

  除了华某外,法官还在前桃林社区一处玻璃加工点内找到了第二名被执行人王某,见到法官后王某同样也比较配合,不过他说 “的确没钱还”。据王某称,自己之所以欠款是因为一张迷糊欠条。据了解,两年前王某跟朋友借了2万元钱,到了还款时间没有归还,朋友多次索要,王某都说没钱,最后朋友将王某告上了法庭,庭审时朋友还出具了王某当时签的一张欠条,法院一审判决,王某需偿还2万元债务,判决生效后,王某只支付了7000元钱,其余的欠款仍没还清,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可每次法官找到王某时,王某都说:“当时跟朋友借钱,我不记得打过欠条,而且后来我也没有真的跟他借,不知道这笔欠款是怎么回事。 ”由于无法支付,王某也将被拘留15天。(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