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长假首例限高令:老赖欠账半年机场被拦(图)

来源:早报-- 2012-10-05 07:09:05 字号:TT

长假首例限高令:老赖欠账半年机场被拦

  在机场过安检被拦下后,才知道自己已经被法院限制高消费。昨天,原本计划和朋友乘飞机出行的岛城某公司“老总”迟某没坐上飞机却坐上警车,被市南法院法警带回法庭。面对执行法官和媒体,迟某怕丢人,始终捂着脸说话,并当场表示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交上160余万元欠款。但由于假期期间,迟某公司财务系统不能运作,经过协商并签下协议,迟某先交上了30万元现金,并将两辆奥迪轿车抵押在法院,等假期过后交上剩余的

130余万欠款后领回两辆轿车。

  机场安检“莫名”被拦下

  “迟某准备乘坐12时40分的航班飞往广州,在机场安检的时候被拦下。”市南区法院执行局法官李志新介绍,当时迟某还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事,一直说自己没犯罪,也没被通缉,并且没带违禁物品等,等法院法警到机场“接”他的时候,他才知道原来是自己在法院的官司,顺从地跟随法警回到法院。

  市南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介绍,迟某是我市一家大型建筑公司分公司的经理,目前共有3起商业纠纷案在市南法院,其中2起在今年3月份已经立案执行,一起是建筑工具租赁合同纠纷,另一起是建筑材料买卖纠纷,2起案件总共欠申请执行人160余万元。

  法庭内“捂脸”怕丢人

  “这两起案件的当事人分别于今年3月和7月份向法院提起强制执行申请,我们多次联系过迟某,但始终没见到他。”李志新告诉记者,迟某每次接到法院的电话态度都很好,表示一定按照在法院达成的调解协议认真履行,自己正协商各方解决问题,很快就还上欠款。但最后迟某却一分钱也没履行,今年8月份,法院对迟某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

  迟某拖着行李箱走进法庭时,看见执行法官和在场的媒体镜头,羞愧地捂着脸坐在椅子上,说自己“丢人”,法院拿出案件文书后,迟某简单核对了一下,表示马上打电话让公司人送钱来履行。

  交30万抵押两辆车

  经过一番电话,迟某才发现,由于在国庆假期期间,公司的财务系统无法转账,一时也无法筹措160余万元现金。“如果今天不能解决问题,就要对迟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措施。”执行法官介绍,最后迟某筹集到了30万元现金,并且将自己的两辆高档奥迪轿车抵押在法院,等假期结束后,立马将剩余的130余万元欠款转到法院后领回自己的轿车。

  “由于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法院下午对迟某取消了强制措施。”执行法官介绍,迟某是国庆长假期间市南区法院首例被限制高消费措施“拿下”的被执行人。从推行对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以来,法院已经成功在机场拦下20多名想坐飞机离青的“老赖”,并且这些被“限高”的被执行人被带到法院后,都积极履行了生效的法律文书,甚至有个别被执行人从机场被带到法院的途中就将应偿还的欠款准备好交到法院了。(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