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赖欠款百万机场被扣 押两辆奥迪A6担保(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05 12:56:08 字号:TT

老赖欠款百万机场被扣

  昨日中午,一名因欠债被限制乘机的当事人在流亭机场过安检时被拦下,并被闻讯赶来的法官带回法院。之前一直拖着不肯还款的王某态度发生180度转变,现场四处打电话凑足了160万元,还派人把两辆奥迪轿车开到法院作为担保。可惜的是人被放行了,飞机却飞走了。

  老赖怕“曝光”双手捂脸

  昨日中午12时许,准备搭乘于12时40分起飞的飞机去广州谈事情的王某过安检时,被核查身份的工作人员发现拦下

,王某属法院限制高消费的欠债者。市南法院执行法官接到通知后赶往机场,将王某带回法院。

  拖欠两笔债160余万元

  “拜托,别拍脸。 ””昨日下午,在市南法院,戴着眼镜的王某一见到记者便用双手捂住脸,一个劲儿躲着镜头,在法官问话中也是用手挡住面部,一直低着头回话。 “知道找你什么事吗? ”面对执行法官,王某显得挺淡定,说他过安检时被拦下就明白了。

  法官介绍,搞建筑的王某所涉两个案子进入了执行程序,总计欠下160多万元,其中一笔欠款是机具租赁款,另外一笔欠款涉及买卖合同。今年1月和4月,两项欠款的协议到期,王某没有支付欠款或未按期足额还款,执行人员多次通知王某到法院,但王某在电话里口头表示会履行义务,却一直拖着没来法院。

  火急还款奥迪作担保

  “你准备怎么办? ”“马上解决! ”“怎么解决?”“马上安排人把钱送过来!”“账上有钱吗? ”“钱够! ”

  为了王某的案子,执行法官放弃休息,给王某做工作。“你知道欠了多少钱?”王某称:“30多万元吧。”法官耐心向他解释:“一笔是90多万元;还有一笔原来是51.5万元,因逾期支付,现在需支付72.2万元。 ”法官向王某讲明,对于采取“限高”措施的被执行人,如果带回法院以后还是不愿履行还款义务,将被司法拘留。在法警的监督下,王某捂着脸跑到走廊上,马上打电话联系下属。对于这两笔高达一百多万元的欠款,王某称,没还钱事出有因,“有些项目欠了我们公司的债,属于三角债。 ”在打电话的间歇,王某感叹说,“这大过节的,唉……”

  经过法院做工作,当天下午,王某交上了30万元现金,其他欠款提供了转账支票,并因违法“限高令”递交了具结悔过书。因过节期间银行不上班,按照法官要求,王某派人把两辆奥迪A6轿车开到法院作为担保。随后,法官放行,让王某离开了法院,此时,飞机早已起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